中国会议产业大会(CMIC)2014夏季峰会隆重开幕

迈点网 · · 2014-06-16 11:36:03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6月19-20日,2014中国(杭州)会议与奖励旅游产业交易会暨中国会议产业大会(CMIC)2014夏季峰会在杭州正式拉开帷幕。

   筑巢引凤 “会”聚杭州

  2014中国(杭州)会奖交易会暨

  中国会议产业大会(CMIC)2014夏季峰会隆重开幕

  有望落地80个会议项目,9万会议客源,带动消费2.5亿元

  6月19-20日,2014中国(杭州)会议与奖励旅游产业交易会暨中国会议产业大会(CMIC)2014夏季峰会在杭州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和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联合主办,杭州市会议与奖励旅游业协会、中国会议产业大会组委会 、《会议》杂志社承办,杭州西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来自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14个会奖旅游联盟城市、74个会奖企业、106个专业买家、80个专业卖家共计300余人参加大会。据了解,整个大会设有“中国会奖旅游城市联盟2014夏季推广活动及会奖宣言发布”、“2014中国(杭州)会议与奖励旅游产业交易会洽谈”等多项活动。本次交易会旨在为全国特别是华东区域的会奖旅游供应商引进高品质的会议项目,形式上以企业商务洽谈为核心,配套专业会奖交流活动。这样的专业性强、形式新颖,注重实效的会议在华东地区还属首创。主办方根据前期预约情况统计,本次交易会有望为供应商带来130多个项目,人数规模逾9万,总收入约2.5个亿。

  首创华东会奖资源交易平台

  会奖旅游国际简称为M.I.C.E,包括4 个组成部分:会议(Meeting)、奖励旅游(Incentive)、大会(Convention)、展览(Exhibition)。其中奖励旅游是公司为了激励成绩优秀的员工、经销商或代理商而专门组织的旅游活动。会奖旅游是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际旅游业中最具含金量和发展潜力的行业之一。作为旅游产业的新蓝海,大力发展会奖旅游是提高当地旅游品质、旅游收入的有利抓手。近年来,中国会奖产业的快速发展,形成了对会议资源的强烈需求。特别是在2014年,中国经济进入深度改革期,市场将在行业的发展过程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再加上中国会议市场结构处于转型时期,会议组织者、会议场所、会议目的地以及会议服务商都在寻求最佳的发展方式,因此更加富有成效的行业交易平台就成为会奖行业最迫切的需求。

  2014中国(杭州)会议与奖励旅游产业交易会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这是国内首创的华东会奖资源交易平台。本次交易会突出实效性,更加注重买家与供应商的匹配环节,让会议组织者能够在华东特别是杭州本地寻找到更加适合、优秀的供应商。交易会之所以诞生在杭州,是因为华东地区是我国重要的会奖资源集中地,而杭州是国内知名的会议目的地城市,政府重视、交通便捷、会奖资源丰富且优质,在我国会奖行业中占有重要作用。未来,交易会还将继续举办,立足华东,辐射全国,逐步发展成为全国性的交易盛会,为会奖行业提供一个常年性的业务交流平台。

  高质量买家邀请计划

  本次特邀买家团分别来自北京、上海两地。其中社团类单位和会奖公司类单位各占50%,涵盖了一大批国旅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中旅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中青旅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恒瑞行传播、信诺传播等业界公认的VIP买家。截至发稿时北京买家申报的会议项目共计约130个,上海买家申报的会议项目尚在统计中,其中有80个会议有望落户杭州。在会议规模、消费能力、选择场地标准方面都呈现出了不同特点,同时也预示着本次买家群体已经开始升级,逐步向高端业务层面迈进。在会议规模方面,本次交易会的项目主要以中型、大型会议为主,300-1000人的会议占42.73%,1000人以上会议占11.82%;而会议人均消费水平在1000元以上的会议项目则占46.39%,将为会议目的地带来相当可观的收入。

  总体来看,本次特邀买家群体需求旺盛,拥有大型、高端会议的会议组织者占据了多半,交易大会将打造成为中型、大型会议和中高端会议的交易平台。

  办会模式与洽谈模式创新

  如今的会议越来越趋向于务实,本次交易会同样希望带给参会者更多实际的业务商机,并能让买卖双方都获得实惠。在办会模式方面,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从当地会奖市场情况出发,引入专业媒体《会议》杂志,利用其在行业内的优势资源进行推广,并邀请高质量买家;同时,还与上海、北京联合,将最优质的会议组织者邀请到杭州,充分促进国内会议市场的交流与合作。

  在业务洽谈模式方面,交易大会组委会首先在审核机制上更加严格,筛选出的100多位买家均是具有真实采购意向的企业或组织,其中包括国家一级协会、知名会议公司、知名公关公司。交易会打破传统模式,一方面通过网络配对系统,通过系统关键字预先配对以及买卖双方主动选择两种模式,为买卖双方寻找最适合的洽谈对象,确保双方约谈“志同道合”,促成项目落地,另一方面注重塑造轻松惬意的洽谈环境,抛开传统的展位设计,将会场进行统一的氛围布置,通过舒适的软沙发洽谈席、柔和的灯光、不间断的茶歇服务等营造出轻松的洽谈氛围,让买卖双方谈的欢欣。此外,交易大会之后,为增进买卖双方的了解程度,创造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组委会特别组织互动考察环节,在洽谈环节完毕之后,可由供应商向买家提出邀请,参观、实地了解供应商各个细节及服务,而大会的卖家也可与买家共同参与考察活动,为企业展示形象、开拓市场提供更灵活多样的手段。

  最后,在参会体验方面,本次交易会采取全微信技术,利用线上微信平台,在会前、会中、会后与买家进行沟通互动,让每一位参会者通过微信平台了解、参与各项会议活动,充分感受移动互联技术带来的便捷。同时,还将举办关于微信营销经验的分享会,邀请会议与奖励旅游产业链上具有实操经验的营销负责人,共同分享微信营销管理策略及切实有效的营销技巧。

  更多信息请登录大会官网:http://citif.micehangzhou.com

  附件:2014中国(杭州)会奖交易会暨中国会议产业大会(CMIC)2014夏季峰会议程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