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奢侈酒店与度假村设计高峰论坛

迈点网 · · 2015-04-22 17:26:51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2015年4月14-15日,GBE中国在上海绿地万豪酒店召开了最新一届关于奢侈酒店和度假村设计的行业论坛。

  2015年4月14-15日,GBE中国在上海绿地万豪酒店召开了最新一届关于奢侈酒店和度假村设计的行业论坛,来自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地产开发、酒店管理、建筑科技等领域的200多位资深业内人士齐聚一堂,针对“未来酒店”主题交流和研讨。本届会议是GBE连续第六次将视角聚焦于奢侈酒店领域。

  论坛在“2014GBE最佳设计演讲者”的颁奖典礼中拉开帷幕, CCDI研究总监艾侠先生为三位获奖嘉宾——MVRDV亚洲总监马韬女士,安道国际总经理曹宇英先生,CCDI副总裁张震洲先生回顾他们精彩的演讲观点,由雨润集团副总裁钱毅先生授予三位荣誉。

  随后,“2015中国奢侈酒店与度假村设计高峰论坛”正式起航。本次论坛特邀华美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焱先生担任主席,他从独特的专业视角为每一场演讲作点评。

  两天的论坛不乏来自多元背景的国际性酒店管理代表对于酒店设计的多维探索。索米丽雅酒店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建筑师贾维先生讲述这家欧洲顶尖的轻资产酒店管理公司如何运用国际性设计思维取得可观的价值收益,并分享其未来“一价全包度假酒店”的发展方向。

  绿城酒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凌琛女士作为资深酒店技术管理人,带来了她对于“顾客年轻化 Younger Generation”、“社交休闲化 Recreative Social Contact”、“空间流动化 Fluidity of Space”、“精品体验化 Customized Experience”、“科技便捷化 High-tech Convenience”、“生态环保化Environment Friendly”、“健康养生化 Well-being Lifestyle”、“跨界综合化 Cross-industry Integration”这八种未来酒店设计趋势的探索,引发了台下听众的共鸣。奢侈酒店如何营造特定氛围的同时为建筑空间实现直接又丰富的附加值?朗廷酒店集团工程副总裁孙奋生先生自白深受光影大师莫奈的影响,认为照明作为建筑的第四维对于传递酒店氛围、色彩、主题、品牌精髓至关重要。

  香格里拉酒店集团执行副总裁岳振民先生认为在未来酒店的创新设计中要在客户有痛感同时又对绩效表现有重大影响的区域,诸如功能性场所、公共空间、康乐中心投入更多关注,而对餐饮、客房的传统盈利区域更为节制。

  锦江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兴国先生大话移动互联网背景下未来酒店的何去何从。他坦言当下移动、云计算、社交媒体、物联网下的设备属性、IT与工程人才的归并都对未来酒店 “展示”“体验”“娱乐”“社交”这四个中心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悦榕庄酒店与度假村集团中国区规划设计总经理王建伟先生倾情诠释了精品度假酒店的设计要义,他从“特质Quality”、“环境Context”、“想法Idea”、“到访感Arrival”、“景View”、“体验设计Experience design”、“绿色设计Green design”多方位解读了悦榕庄这家精品度假酒店先行者对于高品质的执着。

  来自另一家精品酒店品牌——裸心集团的助理设计总监福瑞先生凭借对前卫生活态度和人文情怀的独特理解,倾情讲述了裸心谷如何在现代酒店和传统旅宿之间另辟蹊径,并将绿色居旅与可持续化设计发挥极致的有益经验。

  而作为本土酒店品牌的新秀,上海云隐酒店管理发展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吕邵苍先生基于对酒店市场的洞见与云隐背后的文化故事,展现了其打造东方生活美学酒店的雄心壮志。

  本次论坛几位豪华酒店设计领军人物相继上台,他们的发言引人深思。

  福斯特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彭惠君女士通过高技派的设计手法与实例,演绎了近年来最具鉴赏价值的设计酒店之一“伦敦ME酒店”如何在文化传承与现代科技间的实现交融。凯达环球设计董事柯克先生倡导将富有意义的高端设计与中国特殊的市场环境相契合,在设计时考量环境心理学的因素,为酒店空间创造独特而难忘的顾客体验。

万达酒店设计院副院长金大洪先生认为室内空间设计应在最大程度上助力品牌张力和塑造体验。来自德勤设计有限公司的业务拓展总监林忠祥先生关注着一个特殊的酒店设计领域——视听设计,在演讲中他对于在瞬息万变的视频技术中通过准确的视频系统选择和把握,分享了最专业的建议。许李严建筑师事务所设计董事曾国樑先生通过 “香港唯港荟 ”与“广州W酒店”两个具有高客观限制性的实例,表达大都市的酒店设计策略:建筑本身不应克意追求其标志性,而是由自己演変而成。伴随着城市高密度发展,超高层酒店是当今酒店建筑迭代过程中浮现出的又一片沃土,而城市天际线在不断被刷新的同时也为建筑的垂直交通设计提出挑战。柏诚工程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高级经理茅湧先生以微观的视角探秘上海中心及J酒店,对超高层综合体内部就酒店垂直交通系统的工程技术及其空间效率做出了详细的剖析。

  捷克国宝级建筑师Benda Architects主持建筑师彭德扬先生则通过苏州兰博基尼酒店等一系列经典案例,解析他的高尚设计:高尚设计的精髓在于统一的思想以及哲学、技术和各个时代和地区的美学价值之间的平衡,才能让酒店在人们的记忆中隽永。

  鉴于当下奢侈酒店的特殊市场环境,来自悉地国际高级市场总监江元骅先生、雨润控股集团副总裁钱毅先生、上海智富集团商业管理事业部副总裁孟庆德博士、绿地集团技术管理产品研发部酒店技术管理中心高级技术经理耿辉先生、御庭酒店集团总裁仲维杰先生、ONYX酒店管理集团副总监余肖旸女士共同谱写了本届论坛的头脑风暴:奢侈酒店在下一个十年的挑战与机遇。几位专家一致认为奢侈酒店应摒弃纷繁的设计与装饰,回归酒店的朴素本质、提升软实力。他们思维的碰撞,一度掀起论坛的高潮!

  两天的议程在论坛主席赵焕焱先生对于主题演讲内容的总结与对主办方GBE中国的肯定中顺利闭幕。欢迎所有的商务伙伴密切关注2015年即将上演的GBE建筑系列论坛。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