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省酒店业发展培训班及论坛”在青岛落幕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王磊磊 · 2015-06-18 18:57:24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6月12日至13日,在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青岛市旅游局和青岛市旅游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由青岛市旅游培训中心和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青岛山孚大酒店大力支持的首届“山东省酒店业发展培训班及论坛”在山孚大酒店成功举行。

  青岛市旅游局副巡视员王淑娟致辞并指出用搭建平台、思想碰撞、研讨思考来推动省酒店业的大发展

  6月12日至13日,在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青岛市旅游局和青岛市旅游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由青岛市旅游培训中心和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青岛山孚大酒店大力支持的首届“山东省酒店业发展培训班及论坛”在山孚大酒店成功举行,培训班以“行业发展新常态下酒店的困境、机遇与应对”为主题展开,引导和促进省内各酒店深入交流、精诚合作、共谋发展。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姜玉鹏、青岛市旅游局副巡视员王淑娟出席此次培训班并致辞,来自全省范围内的各大酒店总经理、副总和高层管理者共115人参加了培训。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姜玉鹏和院长助理刁洪斌出席会议并先后主持会议

  该培训班定位为高层次行业培训,浙江世贸君亭酒店管理公司执行总裁甘圣宏主讲的《中端酒店转型与突围的商业探讨》、青岛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研究咨询中心主任陈秋主讲的《单体酒店发展的隐忧与机遇》、山东省旅游信息中心主任闫向军主讲的《“互联网+”与旅游网络营销》以及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部经理吴少勇主讲的《大数据时代旅游物业管理的变革》等精彩演讲,不仅给与会代表带来了最新的行业前沿探索,更对酒店从业者的传统运营思维产生了巨大的冲击。

  培训中,各位主讲人分别就演讲主题对当下酒店行业发展的新常态进行了深度剖析,为酒店同行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方案和宝贵建议。浙江世贸君亭酒店管理公司执行总裁甘圣宏提出:“中端酒店的转型需要建立于四个层面——投资效益层面、产品功能层面、形象价值层面和营销模式层面”,提出未来新客户对酒店的要求将是“有品质的消费、有文化的情怀、有链接的生活”,“中端酒店的竞争进入‘平台+’的模式”,而“未来的中端酒店+移动互联网将会是最有想象力的市场”;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酒店研究咨询中心主任陈秋提出“‘资产重组、布局优化、品牌运作’将成为我国酒店业的新常态”,“现代服务业的完整产品是线上+线下,既不能对移动互联网的冲击缩手无策,也不能让线下服务品质成为互联网阳光下的阴影”,指出“酒店的核心竞争力已经由传统的品牌、产品和服务向客户和大数据转变”;山东省旅游信息中心主任闫向军提出“互联网+是一种工具、融合和思维方式”,他从“移动端的客户变化、产品渠道的变化、产品组织的变化和目的地化”四个方面阐述了新形势下的旅游网络营销的变化及应对;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部经理吴少勇提出“信息技术支撑未来的旅游物业管理,但不会取代物业管理成为主角”,“大数据时代需要数据为管理服务,而不是通过技术和设备统治人”。

  浙江世贸君亭酒店管理公司执行总裁甘圣宏将品质、文化和生活定位为中端酒店的灵魂

  青岛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研究咨询中心主任陈秋从资产、布局、品牌分析单体酒店的现状与对策

  山东省旅游局信息中心闫向军主任用精准的数字、图表诠释互联网+时代的“新常态、新方法、新思维”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公司吴少勇先生分析和预测了大数据背景下,酒店组织、流程方面的变化和变革

  培训期间还穿插了两个高水平的开放式论坛,分别就“新常态下酒店的转型与发展创新”以及“互联网+时代,酒店的思考与应对“两个焦点话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论坛邀请到了青岛中心假日及青岛世园假日总经理李子华、青岛索菲亚集团总经理蒋新利、山东老转村美食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牛虎兵、青岛国敦大酒店副总经理李霞、问途科技CEO杨永彪、北京荟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区域销售总监葛秉杰、浙江观悦上品酒店集团董事长徐杰等酒店集团、酒店信息化企业的高层管理者与演讲嘉宾一同交流,他们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结合自身实践的经验给与会代表们以思考和启发。论坛分别由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旅游学院院长张青和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酒店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穆林主持。交流中不乏真知灼见和犀利观点,如“管理者应该去进行管理架构,而不是一味的模仿和采购”,“行业未来的发展是OTA与直销共存,而不是谁吃了谁”,“现今PMS只是解决了酒店内部管理系统层面的问题,而外部系统的完善才是重点”等等。

  “新常态下酒店的转型与发展创新”聚焦社会变革、客户变化对酒店企业带来的机会和挑战

  “互联网+时代,酒店的思考与应对”论坛从技术角度和酒店角度分析未来的走向和趋势

  广州碧水湾温泉度假村董事长曾莉女士也传经送宝并参与交流并与嘉宾互动

  为了与此次培训的主题想契合,主办方尝试采用无纸化、智能化的手段举办培训,通过建立微信交流平台,做到了培训资料网络共享、研讨问题时时更新、行业信息不间断发布,也通过微信将行业精英“圈”在了一起,建立了深度合作的机会和平台,线上的讨论如火如荼,学员们积极向专家及业界标杆求教,也表达了对培训班的高度评价和感激之情。培训期间,酒店老总聚集在一起,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两天的学习收益很大,对本次培训班提出许多建议和要求。山孚大酒店、泛海名人大酒店、丽天大酒店、国敦大酒店、青岛饭店、索菲亚大酒店、即墨温泉麒麟山庄等总经理们纷纷提出:许多年青岛没有举办酒店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针对性较强,解决了目前困扰酒店业的许多问题。酒店经营不能停留在以前的经营模式,要改换思路,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酒店要加强内部改进,赶上时代的步伐,如果培训时间长一些,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希望多举办类似培训班和专项培训班,不仅仅交流与分享行业动态,更打造青岛酒店职业经理人的交流、分享的平台,形成行业发展、企业受益的长效机制。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