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旅游互联网大会在杭州召开

迈点网 · · 2015-10-19 10:04:1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2015年10月17日,由浙江大学、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以及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发起、浙江卓锐首席合作的“世界旅游互联网大会”在浙江杭州宝盛水博园大酒店召开。

  2015年注定是旅游业不平凡的一年,智慧旅游/旅游O2O的大爆发酝酿着产业升级的前兆。李克强总理互联网+的提出为中国经济力量装上了新的引擎。中国旅游业在互联网+的大局下将迎来黄金发展期,世界前十名OTA中,中国已占四席,中国旅游业高歌猛进,与此同时世界旅游企业在也中国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中国大市场的未来刚刚开启。

  2015年10月17日,由浙江大学、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以及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发起、浙江卓锐首席合作的“世界旅游互联网大会”在浙江杭州宝盛水博园大酒店召开。来自国内外的700多位旅游互联网领军人物、科研院所顶尖教授、投融资机构专家、政府机构以及相关行业代表齐聚杭州,围绕"新常态、新旅行、新体验、新范式”下的智慧旅游建设、互联网+旅游等系列行业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共谋行业发展新篇章。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凤武先生和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杨鲜兰女士分别本次大会主办方代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与会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杨鲜兰女士对本次大会给予高度评价,她说:“2015世界旅游互联网大会,是旅游界的一次互联网盛会,也是互联网的旅游盛会,是我国旅游业即将步入“十三五”开局,探讨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全面规划和构建旅游+互联网新的产业体系和新的商业模式的重要思想盛宴。”

  在当日的会场上,各路国际旅游业内大咖悉数到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干事兼亚太部主任徐京先生在总结当前亚太地区旅游业态发展特点时,十分重视旅游业对于促进就业的重要性,他说:“旅游业的入口门槛非常低,只有旅游业吸纳了大量的妇女劳动力,只有旅游业才能让背井离乡的打工仔回到边缘山区,我们希望劳动组织重视全体国际社会关注的旅游和就业的关系。现在欧洲面临经济复苏,对旅游业起到的推动作用显而易见。” 亚太旅游协会副主席、CEO特别顾问John Koldowski则指出,目前世界经济中心已经开始东移,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旅游所驱动的,亚洲国际的达到数,以及接待的游客数,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急剧上升。现在亚洲在国际的达到数方面占全世界的25%之上,并在国际的接待数方面是35%以上的比例,这个趋势还在持续。

  此外,Priceline Group高级合作发地区展副总裁Adrian Currie、Bookingboss CEO Renee Welsh、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副院长讲座教授宋海岩、旅游卫视总裁韩国辉等多名享有国际盛誉的业界专家悉数到场,分别就 “数字技术对全球旅游业影响”、“新一代旅行者及其对旅行活动分布的影响”、“智慧旅游系统发展前景”、“T2O媒体产业全新生态等”主题,向与会来宾分享各自的经验与见解。

  作为世界旅游领域一次盛况空前的高峰论坛,如此高规格的世界级旅游互联网会议在浙江举办尚属首次,本次大会重点探讨的“新常态下互联网+、智慧旅游、旅游O2O、旅游大数据、跨屏跨界整合营销、旅游大数据、旅游分享经济、产业链整合、投资并购”等议题,旨在为相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所、行业协会、旅游企业及金融机构间信息共享提供合作交流和共谋发展的高端平台。

  新常态、新旅行、新体验、新范式——首届世界旅游互联网大会在杭州召开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