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创意民宿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迈点网 · · 2016-10-25 17:12:08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2016年10月21日,(第十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两岸创意民宿产业发展论坛在杭州市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B馆4楼,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品牌活动馆)举行。

  2016年10月21日,(第十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两岸创意民宿产业发展论坛在杭州市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B馆4楼,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品牌活动馆)举行、此次活动由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主办、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承办。

  本次论坛聚焦行业前沿与发展痛点,以创意视角和创新思维推进民宿与文创产业融合,讨论当下民宿初心的持守与创意破局发展之路。通过民宿观点分享、重点民宿项目推荐,圆桌沙龙,民宿产业人才培训启动等环节,全面整合民宿产业链资源体系,推动民宿产业发展。总计500余名专业民宿产业人士参与了本次论坛。

  众多海内外民宿专家、从业者围绕“不忘初心”的主题,交流两岸民宿产业的情怀和理想的从民宿选址及设计,民宿的投资回报率,民宿运营、定位发展等不同的方面各抒己见。

  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刘长征发表致辞,相信在政府的支持和关注下,不远未来,文创产业与民宿产业必定会全面融合,促进彼此产业链的增值。

  花间堂创始人 张蓓以“旋转的六面魔方”为主题,分享了花间堂的发展历程,以及连锁民宿的经验,目前着重打造旅游目的地酒店。

  以合金寨/创始人 王云清描述了台湾民宿的现状以及打造在地文化的观点,她所提及做民宿的理由为了住豪宅,为了健康生活,为了赚钱交友,真实而有情怀。

  《旅游情报》创始人谢荣祥虽作为一个媒体人出于热爱民宿而接触它,研究它。因而在民宿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浅析了民宿目前的问题。

  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秘书长 李佳在本次论坛分享了关于宁波民宿龙观禅那的成功众筹,协会成功举行两期两岸民宿产业链高级人才研修班以及民宿论坛、民宿试睡等各类民宿活动,整合多方资源后公布了民宿行业菁英人才培养计划—「101位最创意民宿掌柜」招募培养计划,近百位导师团的支持,回答一系列民宿当前痛点问题,旨在解决民宿初期的选址设计、淡季运营、连锁疑问等等民宿进化史中的障碍。相信更多有情怀,有梦想的民宿人士在这个舞台上能更好的展现自己!

  台湾·天空的院子创始人何培钧,不仅传达了一种乐观的思考方式,同时也给民宿管家,运营者以启迪,从一个间民宿到带动一个小镇的文化沉淀,结合在地文化的思考,以民宿为主导,复合其他相关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实现文创与民宿产业间的互融发展!

  观点争锋赛就1.最多的民宿 最坏的时代 2.民宿主自行运营,还是选择专业运营团队 3.众筹,对民宿而言是否达到预期效果,进行嘉宾对话、就当前民宿热点形势做主题辩论。

  最后,现场精选20位观众与特邀嘉宾进行民宿产业发展的探讨,准民宿主向各位大咖闭门交流探讨。

  两岸创意民宿产业发展论坛,旨在推进两岸文创产业与民宿产业的有机融合发展,积极搭建两岸民宿产业交流合作平台,持续深化海峡两岸合作共赢理念,坚守同根同源的中华文化,挖掘和整合两岸民宿资源,落实具象的民宿业态,以产业文创化,文创产业化,延伸民宿创新产业链,抢占制高点,双向拉动产业经济增长,全面提升杭州文创旅游业的综合竞争力。

  汇聚民宿产业人脉,整合民宿产业资源,切实促成各地项目合作,本次“不忘初心”两岸创意民宿产业发展论坛硕果累累,精彩呈现。后续,在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品牌活动馆还将举办2016中国创意设计峰会-总论坛,在之江凤凰创意园举行浙江文创金融产业发展论坛等精彩活动,敬请期待。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