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暨丝绸之路美食节11月盛大开幕

迈点网 · · 2016-11-21 18:13:12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相关部门领导人、国际行业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酒店及餐饮集团董事长、高管代表、商业地产、相关投资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国内外主流媒体等各界2000余名代表将获邀出席,齐聚三亚,论道新经济背景下中国饭店业的创新发展之路。

  11月27日-30日,由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亚洲酒店业联盟支持,中国饭店协会、海南省商务厅、三亚市人民政府、海南省贸促会、海南省侨联联合主办,中国饭店协会文化节办公室、美食节办公室,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的“2016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暨丝绸之路美食节”将在三亚市隆重举办。届时,相关部门领导人、国际行业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酒店及餐饮集团董事长、高管代表、商业地产、相关投资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国内外主流媒体等各界2000余名代表将获邀出席,齐聚三亚,论道新经济背景下中国饭店业的创新发展之路。

  一、饭店餐饮业平稳增长

  2016年以来,饭店餐饮业增长稳健。1-9月,全国餐饮收入25614亿元,同比增长11.0%;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6559亿元,同比增长6.2%。大众餐饮依然火爆,火锅、团餐、快餐、餐饮食品、商场餐饮、O2O等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以时尚化、情景化、个性化、快速化为特点的新餐饮不断涌现。从全球酒店市场来看,中国内地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尤其是中国一线城市酒店市场依然强劲。根据最新数据,9月,饭店平均出租率58.99%,平均房价为374元。其中上海星级酒店每间可供房收入连续35个月同比上升,北京连续15个月同比上升。洲际酒店集团2016年三季度公报也显示,洲际在全球的RvePAR上升1.3%,其中,大中华区上升0.9%,而在大中华区中,中国内地上升2.2%,中国内地一线城市上升近6%。

  为进一步推进饭店餐饮业供给侧改革和消费升级,中国饭店协会将以“创新、绿色、共享”为主题,与海南省商务厅、三亚市人民政府、海南省贸促会、海南省侨联在海南省三亚市联合举办“2016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暨丝绸之路美食节”。

  本大会分为国际饭店业大会、平行论坛、跨界沙龙、海南绿色产品展销、丝路特色美食展示、产业洽谈对接、国际品牌榜七大板块,将邀请知名经济专家解读中国新经济走势、行业发展趋势,邀请行业内知名品牌和专家通过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主论坛、住宿业投资与创新论坛、中国绿色饭店年会、中国绿色饭店全球营销启动仪式、中国新餐饮合作论坛、亚洲名厨大会暨慈善晚餐会、海南特色餐饮发展论坛、国际饭店业品牌榜盛典、第三届丝绸之路美食节、全国饭店餐饮业系列跨界沙龙、全国饭店业国家级评审员工作会、全国饭店餐饮行业协会转型座谈会、国际旅游岛特色美食品鉴交流会、三亚优秀度假酒店及特色餐饮考察等多项主题活动。

  二、大会活动亮点:

  大会紧密围绕消费升级、供给侧改革、互联网+、分享经济、转型升级等新时期特点,将重点解析我国饭店行业“一带一路”战略及国际旅游岛新机遇,展现饭店业发展新特点、新模式和新技术,分享产业变革与创新、重组与并购、转型发展道路上的经验与成果,对接国际旅游岛好品牌、好项目和好食材。

  亮点一:提升饭店业国际化影响力。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去年中国在境外旅游人次达1.17亿,本土饭店餐饮品牌在海外收购、国际投资和品牌合作等发展加速,海外资本和品牌越来越多关注中国市场。本届大会将邀请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主席到会交流,邀请亚洲酒店业联盟、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尼泊尔、印尼、挪威等国际机构组织代表到会交流,举办“国际饭店产业大会”、“饭店业投资与创新沙龙”,交流国际投资项目、国际并购与品牌合作案例、推广国际新技术新食材。与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联合举办“国际饭店业品牌盛典”,发布2016国际饭店业亚太区领军品牌、2016国际饭店业亚太区创新大奖等项目。举办丝绸之路美食节,召开亚洲名厨大会邀请国际知名品牌总厨、亚洲各国菜系代表名厨现场演绎交流。本次活动将邀请1000多家核心会员企业和全国性龙头企业到会交流合作,提升三亚市在饭店行业中的影响力。

  亮点二:推动饭店行业绿色化发展。

  绿色发展是国家新时期五大发展理念之一,是饭店业供给侧改革、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大会将举办“中国绿色饭店全球营销行动启动仪式”,邀请与会国际机构,国内酒店集团、若干单体酒店、美团等OTA平台、以及产业链供应商共同参与。线上将由0TA平台建立绿色饭店的专属标签,优先推荐和促销,建立专项基金平台。线下将联合1000家酒店发起创新绿色饭店、建设健康中国、树立100家标杆企业、开展年度主题推广计划、发行绿色饭店名录行动,企业使用绿色标识绿色语言,引导宾客绿色消费。将在全行业掀起一股绿色消费的热潮,提升绿色饭店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同期还将以绿色饭店、文化主题饭店等国家标准为引领,举办“2016中国绿色饭店年会”、“全国饭店业国家级注册评审员工作会”,交流政府扶持资金申请、产业链合作、服务提升。

  亮点三:促进饭店业品质化提升

  大会将由中国饭店协会联合美团点评、艾瑞咨询首次发布《2016住宿业绿色发展报告》,从用户需求、设施需求及考虑程度、用户行为、酒店生态服务圈等角度进行分析。同时结合美团点评数据,通过在线投票产生“中国饭店业服务大奖”,发布十佳亲子酒店、spa服务酒店、康体服务酒店、会议服务酒店、客房服务酒店、度假服务酒店等十个项目,引导行业适应品质消费、个性消费、体验消费和智能消费新趋势,提升全国饭店业服务品质。大会还将邀请知名企业联合利华结合80、90新消费特点,发布新餐饮生态圈等数据。

  亮点四、推进“一带一路”特色餐饮创新化发展

  随着消费升级,以传统海南四大名菜为代表的琼菜,在产业链合作、培育区域餐饮品牌、创新新品牌新代表名菜期间尚有较大发展空间。为此,大会期间将举办第三届丝绸之路美食节,海南将以“一带一路”主宾省举办海南美食文化节、海南新食材新名菜交流品鉴会、三亚酒店业国际美食联展促销,邀请丝路沿线地区特色食材参加,重点展示海南国际旅游岛美食新形象,发布海南新四大名菜,同期将举办中国金鸡美食节,发布十大金鸡名店,举办丝绸之路地标美食展示展销,拓展品牌合作产业链对接。届时预计将有上万名国际旅游岛游客和三亚市民现场品尝。同期将举办贵州黔西南州精准扶贫餐饮产业对接会,举办黔西南人才对接会,贵州晴隆黑山羊美食节,推广黔西南绿色生态食材。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新餐饮合作论坛、海南特色餐饮创新论坛等活动,邀请龙泉集团、和府捞面、海南拾味馆等当地新餐饮代表,以及网聚资本、申万宏源证券等资本运营专家,职业餐饮网等新媒体联合创始人,就新餐饮、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之道,商业模式的创新设计、资本运营等主题交流,共同探讨海南特色餐饮的文化继承、创新发展途径。

  亮点五:搭建生态合作新平台,助力国际旅游岛新发展。

  结合海南“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和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大会将分别举办五场跨界合作沙龙专题活动,将由中国饭店协会各专业委员会龙头企业牵头,组织资本运作方、房地产商、互联网企业、科技产品企业、第三方服务提供平台等多方核心资源,围绕绿色营销、并购与投融资、休闲旅游地产开发、餐饮创新创业、品牌孵化等主题展开专题对接。组织千余名代表对海南国际度假酒店代表、特色餐饮企业代表、休闲旅游地产项目进行实地考察,与全国连锁酒店与餐饮品牌企业开展现场对接会,与国际旅游岛优质商业地产与旅游项目零距离洽谈。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