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顾】2016酒店服务之本及收益管理高级研修班圆满落幕

麦吉酒店 · · 2016-12-16 13:45:51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2016年12月13日至15日,由上海鸿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皇金管家学院主办、湖南麦吉时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大学EDP中心共同承办的“2016酒店服务之本及收益管理高级研修班“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成功开课,圆满落幕。

  2016年12月13日至15日,由上海鸿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皇金管家学院主办、湖南麦吉时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大学EDP中心共同承办的“2016酒店服务之本及收益管理高级研修班“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成功开课,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不同类型性质的酒店业的30余名同行精英齐聚湖大,参与了本次为期三天的课程学习。

  ▲学员签到

  ▲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学院EDP中心主任冯兵计先生开场致辞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研修班课程由中国主题饭店研究院执行院长、皇金管家机构创始人单平先生(特邀名家)以及著名的酒店收益管理专家胡质健先生(同时也是上海鸿鹊的创始人)两位业内专家授课开讲,故而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不同酒店的管理层和基层人员慕名而来。

  ▲单平老师、麦吉酒店董事长罗琦先生、胡质健老师合影留念

  单平老师 -《酒店服务之本》

  开班首日,单平老师针对酒店的经营文化、营销与服务模块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作为研究中国饭店及各类酒店多年的资深名家,单平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于中国酒店文化与主题营造的独到见解。

  ▲单平老师讲解酒店文化

  对于酒店应如何去正确地创造自身文化、怎样用细节服务好客户,单平老师站在客人的角度,通过对顾客入住酒店的视觉、嗅觉、味觉、听觉、触觉等以及心理感受作细致剖析,并以自身多年住店的所见所闻来举例阐释,生动且形象地向大家传达了自己的体会,令在场学员感同身受。

  ▲单平老师讲解酒店服务

  单平老师还强调,现在很多的酒店都在打价格战,想以比其他酒店更便宜的价格吸引客户入住。殊不知,打折永远培养不了忠诚客户,也不是吸引客户的好方法。酒店营销应该研究和注重会卖什么而不是卖什么。

  同时,针对酒店人如何做好广告 、如何做好营销才能吸引客人,单平老师也提出了很多关于技巧和内容上的创新性的建议。

  ▲一天下来,学员们纷纷被单平老师的幽默讲解所折服,其妙趣横生、恰到好处的讲解方式让课堂上充满笑声,引得大家或点头赞同,或拍手叫好;不仅受到启发,也感受到了这位前辈的人格魅力与智慧。

  所谓商场如战场,落后就要挨打。想要做好酒店,酒店文化打造和服务理念的学习非常重要,同时也更离不开收益管理。对于酒店来说,收益管理是企业提高收入和利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求得生存和发展的法宝。开展收益管理,是一个关系到酒店和酒店集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问题,学习、研究和实施收益管理,如今也已成为大势所趋。

  胡质健老师 -《酒店收益管理》

  14日-15日,专注于研究酒店收益管理的资深专家胡质健老师就如何开展收益管理、如何将收益管理的作用发挥到最大等问题,为学员们做了全面且详尽的讲授。

  ▲胡质健老师讲解酒店收益管理

  ▲胡质健老师讲解酒店收益管理

  在为大家明确了收益管理的基本概念后,胡质健老师从收益管理理念展开,结合大数据全方位地讲解收益知识。针对诸如酒店出租率低的情况下怎么去做收益管理,如何在淡季开展收益管理,如何建立酒店自己的数据库开展收益管理,如何提高对市场需求预测的准确率,做到精准定价和营销,以及如何在战略、战术、执行层面实现收益管理的目的等等一系列实质性的针对酒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开展了讲解。

  ▲ 胡质健老师讲解酒店收益管理

  在讲解难点时,胡质健老师结合亲身经历深入浅出,给大家带来了许多精彩实用的收益管理干货。他列举了许多世界知名公司收益管理案例,以及现今实施了收益管理的酒店实际案例,并将其作为解析对象,进一步阐释了收益管理在酒店的操作过程和实际运用。

  ▲ 学员边看手册边听讲解

  ▲ 学员互动环节

  与此同时,胡质健老师还寓教于乐,结合实际案例要求各学员分组进行数据分析和演算,鼓励学员参与动手和思考;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也都给予了解答和心得分享。

  ▲ 学员进行案例实操计算

  ▲ 各小组学员学员们积极参与互动、讨论,对案例数据进行计算分析。理论与实操结合的授课方式大大得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各小组学员之间也展开了热烈讨论,课堂氛围一片融洽

  为期三天的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两位老师讲课很精彩,此次课程班含金量满满,内容充实,受益匪浅,让自己对酒店服务和收益管理知识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知。而作为此次研修班的主要承办方,麦吉酒店董事长兼CEO罗总也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课程培训能给各位酒店同仁包括自己以帮助,在酒店经营与管理方面更加得心应手,努力实现酒店工作效率及收益的最大化。同时也希望今后大家相互之间能够多多交流沟通,学以致用,共同进步!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