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 合力创造 开启饭店行业新篇章

浙江省饭店业协会 · · 2017-02-23 14:21:09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移动互联网时代,饭店的产品和服务是饭店赖以生存的关键。品质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地位得到升华,成为维系品牌的核心要素。

  1、创新发展模式,推动餐饮升级,扩大市场号召力

  随着变革经济和大众旅游消费时代的到来,以消费的升级、出行方式和消费行为的改变,让饭店在转型发展的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机遇与挑战。

  发展方式的创新是实现饭店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的原动力,发展方式创新涉及饭店产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包括产业业态、管理模式、文化生活形态等。

  把握饭店发展趋势,推动饭店转型发展

  俗话说:变革期靠对趋势的把握。浙江省饭店业协会坚持做好研究,在推动饭店转型工作上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抓住转型升级的发展契机,开展民宿和精品酒店调研工作,并将成立民宿和精品酒店专业委员会,细化非标业态,出台非标指导书;集中行业资源,通过大数据实现跨界合作;积极推动旧饭店改造,引领行业发展。

  抓住发展机遇,引导饭店餐饮转型

  移动互联网时代,饭店的产品和服务是饭店赖以生存的关键。品质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地位得到升华,成为维系品牌的核心要素。

  饭店餐饮服务品质的提升与转型升级将是协会一个新的关注重点。当前,饭店餐饮正进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期,一直以来,饭店餐饮曲高和寡,回归大众、回归理性是饭店餐饮面临的新任务。浙江省饭店业协会将从品牌、营销、产品和经营模式等方面,结合餐饮的大众性和特色性,与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联合进行课题研究,开展年度饭店餐饮专项指导和评比活动,引导饭店餐饮转型升级。

  2、深化品质建设,提高行业竞争力,提升饭店发展水平

  品质是行业竞争力的核心所在。我国饭店业正面临宏观环境改变、消费结构更替、消费方式升级、技术发展飞跃、产品属性优化、管理模式调整、服务流程再造的一个结构性变革时期。

  在这样的背景下,由品质而生成的饭店核心竞争力呈现了阶段性的特征,在发展方式、系统的建设、产品价值的塑造等方面都出现了新的格局。但我们的饭店,尤其是多数的单体饭店依然还停留在原有的传统思维。

  浙江省饭店业协会意识到饭店的发展需要品质的提升,通过制定相关品质标准来推动浙江各饭店的品质建设。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多住宿业态形式的出现,协会又进行了饭店特色文化体系的建设,来满足各饭店在这方面的品质需求。

  在新的格局下,针对饭店市场需求,浙江省饭店业协会将通过举办饭店品质论坛,共同探讨和践行浙江饭店业的品质未来;在条件成熟的前提下,开展浙江省品质饭店评选活动;同时加快搭建饭店直销平台,通过整合帮助提升单体饭店组织,推进 “以客户为核心”的经营理念饭店管理模式建设,创造出消费者共同参与、共同分享的企业运行新模式,从而形成饭店产品“价值链开放”新观念。

  提升饭店行业品质,强化饭店品牌意识已成为协会重塑饭店企业竞争力的一项重要工作。国家旅游局和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将于2017年8月在山东济南举办2017年全国饭店服务技能大赛,浙江省饭店业协会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浙江省饭店行业技术比武大赛,促进饭店服务产品与服务力的提升。充分发挥社会院校与专家的资源,突出行业技术认证和荣誉授予,体现公平、公正和公开,增加会员单位的参与度,强化协会在行业内的专业权威性,同时与国家级行业技能大赛进行充分接轨,实现递进式选拔。

  3、重视人才培养,加强行业互动,解决人才短缺问题

  饭店行业的生存与发展,关键在于人。伴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提升,饭店业正在由引领社会文明的的先导行业走向一般性的行业。其中主要的原因就是饭店业的高素质人才正在流失,面对饭店业的高速增长,饭店业对人才需求也日益增大,现阶段饭店人才存在明显缺口,且整体素质有待提高。面对全新的消费市场、消费人群、消费观念,必须有新生代的饭店管理人才作为强大的后备军才能确保行业健康、稳定和持续发展。

  因此,协会要发挥行业资源优势,整合饭店、旅游院校、社会等多方力量,寻求缓解饭店人才供求之间的矛盾策略,全面实施人才提升和开发战略。

  加强培训指导,培养专业人才

  协会将着手开展总经理管理提升培训、饭店梯队人才培养专训、免费网络培训和各类专业培训等,并通过省内外考察安排优秀饭店企业的经验分享和参观交流等,积极抓好饭店人才梯队建设,以提高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为核心,有针对性地开展行业人才的专项培养工作,培养新一代饭店管理人才,努力提升饭店行业的现代管理水平,为饭店企业的转型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举办交流互动,培育行业品牌

  通过举办职业经理人俱乐部沙龙、“在浙里”下午茶等活动打造联结个人、饭店和协会的沟通交流平台,逐渐培育形成行业内的管理文化品牌;要加强省内和省际行业协会的互动,探索学习转型发展期的新业态和新模式,引领行业发展,同时加强跨界合作,吸收新生力量,推动管理提升。

  发挥饭店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职能作用,进行必要的调研,寻求有效的解决方案,努力建设饭店人才交流的平台;加强与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合作,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促进行业交流;加强省际间饭店协会合作,在长三角地区形成联盟,努力解决人才短缺问题。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