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行业开春回暖 业主如何瓜分市场蛋糕

迈居 · · 2017-03-01 08:59:12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近年来,酒店业为快速扩张品牌,占领市场,重资产模式——自购物业模式已经不多见,当前的合作主要有租赁及管理加盟两种常见模式

  2月27日,酒店圈一夜之间被华住斥资36.5亿全资收购桔子水晶酒店集团的新闻刷屏,报道称,双方合并后,桔子水晶将作为独立业务运行,充分激发管理团队的创造力和进取精神。自2016起,酒店集团之间并购事件频频刷爆朋友圈,而此次收购,大约可称为2017年酒店行业的开门大戏,似乎再次印证了酒店行业开春回暖的事实。华住集团以经济型酒店起家,从去年开始就不断收拢中档酒店,今年一开春就已经一举拿下桔子水晶这一国内高端酒店品牌,可以预见,酒店品牌在中高端市场的角逐会更加激烈,酒店规模化发展的需求将进一步扩大,而由此给广大业主及投资人开放的市场豁口也会更加巨大。但广大业主要如何切入这一市场蛋糕,其间或许还存在诸多疑难。

  近年来,酒店业为快速扩张品牌,占领市场,重资产模式——自购物业模式已经不多见,当前的合作主要有租赁及管理加盟两种常见模式。在酒店承租的直营模式中,业主与酒店是单纯的物业房东与租户的关系。但目前租赁合作模式难度正在不断增加,这主要是受到业主租金期望过高的影响。另一种模式则是业主加盟投资酒店品牌,获得酒店品牌的管理合作。借鉴国际品牌在中国的发展经验,这一种方式显然是当前更受酒店欢迎的合作方式。但不管是哪一种合作方式,业主似乎都绕不开品牌适配性的问题。

  纵观酒店合作能成功者无非由于品牌适配,租金合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双方的利益达成一致。但不能成功合作的原因,包括双方等级、品质匹配差异,租金不合理,装修和运营过程中的安全、消防等不达标造成责任事故等都成为困扰业主的难题。而这些问题不管是在物业寻求品牌合作或者酒店品牌拓展过程中都难以避免。即便有心投资酒店市场,业主也有长期得不到合适的酒店品牌青睐的焦虑。究其原因,目前物业业主仍然缺少与酒店核心产品运营管理互动的机会与平台。对于酒店物业要求模糊不清,对酒店经营管理模式缺少认知,品牌与业主沟通不畅,导致合作最终破裂。

  3月28日,2017首届迈居线下交流会暨品牌物业发展论坛将在广州琶洲召开,届时80人+业主及酒店高管,30人+旅游地产投资人,10人+房产媒体共襄盛会,广大业主将直面酒店高层领导,共同探讨酒店的运营之道。

  本次会议由迈点网旗下大住宿业品牌加盟及产权交易平台——迈居主办。迈居自上线以来,依托大数据算法及详尽的品牌、物业、消费人群数据库,为互联网时代下的大住宿业品牌加盟、产权交易提供全新思路与解决方案。目前,迈居已成功与983家大住宿及餐饮品牌达成合作,累积入驻物业653家,累计询盘指数超过3000个。

  聚集起庞大的酒店品牌与物业资源的迈居,亦希望通过搭建无障碍沟通平台,为中国住宿业的健康前行带来帮助。而依托深厚资源而起的首届品牌物业发展论坛,也势必将为行业带来一场干货盛宴。

  3月28日首届迈居线下活动暨品牌物业发展论坛

  参会联系:迈点会务组-葛龄雅 Gloria

  联系方式:0571-87672179/18668008370

  微信:18668008370

  报名链接: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4375472663000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