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钥匙学院落户慈溪

迈点网 · · 2017-03-15 10:07:55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国际金钥匙学院正式落户慈溪,并同时与上海旅游高专、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4所院校签约,共同培养金钥匙服务精英

  这几天,在慈溪的酒店里,出现了这样一群年青人:他们身着一身考究的西装或燕尾服,衣领上别着一对交叉的 " 金钥匙 " 徽号,永远地彬彬有礼,永远地笑容满面,永远地机敏缜密。

  他们是国际金钥匙组织 (U.I.C.H) 的成员 — 中国饭店金钥匙,金钥匙服务已被国家旅游局列入国家星级饭店标准。

  今后,慈溪乃至宁波的多家酒店业、物业管理中,将会出现越来越多的金钥匙会员。3月12日,国际金钥匙学院正式落户慈溪,并同时与上海旅游高专、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4所院校签约,共同培养金钥匙服务精英。

  “金钥匙”帮七旬老者寻根圆梦

  杭州湾大酒店的吴碧燕,是慈溪第一位金钥匙会员。1995年进入酒店业的她,入行已经23年了。

  初听到”金钥匙“三个字,她也和大部分人一样,一知半解。但因为”金钥匙”,她还曾收到过一封表扬信。

  春节的时候,有一群上海客人入住酒店。带头的71岁老人放下行李,就来找她,打听“横山头”的地址。

  老人自称姓冯,祖籍慈溪,10多岁的时候就离开老家。这次祖孙三代来慈溪,是来寻根的。他模糊的记忆中,只记得老家的附近,有做花轿的地方。

  作为慈溪人,小吴听到这个地名,也是一脸懵。问了114,也问了地名办,都是毫无线索。 后来还是爷爷的一句话点醒了她:慈溪的老县城在慈城,说不定那里能找到呢!

  于是,吴碧燕上网一搜,慈城果真有“横山头”的地方,而且冯氏在当地还算个大姓。

  她写了张地址,交给了老人,祖孙几人都很激动,第二天就出发寻根了。

  一周后,杭州湾大酒店收到了一封表扬信。信中,老人洋洋洒洒写了一大堆感激的话,说这次多亏了小吴,终于帮他圆了多年寻根的心愿。

  “作为一名金钥匙,我很激动。’never say no’,金钥匙的理念是,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力去完成!“吴碧燕告诉记者。

  金钥匙服务进课堂

  这次的经历,让越来越多的酒店人关注到了”金钥匙“。

  中国金钥匙创始人、主席孙东告诉记者,“金钥匙”的服务哲学,是在不违反法律的前提下,使客人获得满意加惊喜的服务,特别是目前中国的旅游服务必需要考虑到客人的 吃、住、行、娱、游、购六个大内容 。

  金钥匙服务品牌自1929年诞生以来,紧随着中国酒店业的发展步伐,1995年引入广州白天鹅宾馆后,自此,中国金钥匙落地生根,金钥匙服务更被纳入《星级标准》,得到国家认可。经过20多年发展,在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在中国230个城市已经发展1600多家高星级饭店和顶级物业,拥有3000多名金钥匙会员。其中宁波地区有60余人。

  2008年,中国金钥匙受到第29届奥运会北京奥组委的邀请,作为唯一的品牌服务机构参与到运动员村和媒体村的接待服务。

  2016年G20峰会,中国金钥匙为各国领导人提供 “ 满意+惊喜 ” 的服务体验,包括提供专车接送服务等等。

  ”以前酒店的服务,大多都是定制化服务,如果客人提出其他的要求,一般酒店只能说’sorry’,也把个性化的需求遏制了。但现在不会了。“

  记者了解到,酒店金钥匙的一条龙服务,正是围绕着宾客的需要而开展的,例如从接客人订房、安排车到机场、车站、码头接客人;根据客人的要求介绍各特色餐厅,并为其预订座位;联系旅行社为客人安排好导游;当客人需要购买礼品时帮客人在地图上标明各购物点等等。最后当客人要离开时,在酒店里帮助客人买好车、船、机票,并帮客人托运行李物品;如果客人需要的话,还可以订好下一站的酒店并与下一城市酒店的金钥匙落实好客人所需的相应服务。

  目前除了酒店,金钥匙的服务已经走进机场、高尔夫、景区、医疗机构、商场、游艇会等多个领域,将打造服务大联盟,“有事请找金钥匙”的口头禅,也将称为行业服务的风向标。

  孙东表示,这次落户的国际金钥匙学院——”宁波立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由国际金钥匙学院和宁波杭州湾酒店集团共同发起成立,未来将致力于培养中国国内大专院校的金钥匙人才,在传授服务理念的同时,也希望帮助浙江旅游职业学校等多个院校的职业教育提供一种思路,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