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之雨 滋润宁波

迈点网 · · 2017-04-14 08:44:37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浙江省智慧酒店联盟于4月11日来到宁波嘉和大酒店成功开展“智慧酒店专家走进酒店”首场沙龙活动。

 面对酒店业信息化进程和发展趋势,以及大家对智慧酒店建设需求的增强,酒店如何利用现代技术创新经营和管理,各级管理人员大多显得比较迷茫。为此,浙江省智慧酒店联盟继“互联网+专家走进课堂”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首场活动后,又于4月11日来到宁波嘉和大酒店成功开展“智慧酒店专家走进酒店”首场沙龙活动。

  宁波市旅游局、宁波市饭店业协会领导、嘉和大酒店全体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附近26家酒店总经理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还对嘉和大酒店在2016年度智慧酒店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表彰。

  会议由浙江省智慧酒店联盟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建飞先生主持。他对宁波市政府、协会的重视和有这么多酒店总经理能闻讯前来参与沙龙表示感谢,同时表态,此类活动还会因宁波其他酒店需要再次举办,但可能与座谈和交流为主。

  宁波市旅游局杨雄鹰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感谢在宁波旅游业转型、变革的关键时候联盟能到宁波传经送宝,他指出:“今天我们大部分酒店对什么是智慧酒店,智慧酒店应该如何打造?互联网+酒店应该怎么做还不是很明白,这对酒店智慧化应用的推广,对酒店利用智慧化应用提升酒店服务、提高营运能力、加强管理影响很大。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沙龙活动,能够加深对“互联网+”和智慧酒店的正确理解,把先进的理念和科学的方法带回去,把智慧的能量传导下去,在浙江省智慧酒店联盟的支持和引导下,认真研究智慧的应用,找到一些能够帮助酒店转型升级、走出困境、加快发展的路子来。市旅游局也会从政策扶持、资源配置、组织协调方面为酒店业转型升级尽职尽力。

  中国饭店协会信息化专家组组长、中国酒店科技联盟(CHTA)江浙地区首席代表、浙江省饭店业信息化专委会主任、浙江省智慧酒店联盟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建飞先生作了“智慧酒店内涵和具体应用”的主题发言。他着重介绍了如何从智慧营销、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个方面去开展智慧酒店建设,并强调智慧酒店由于是以对客经营服务的个性化和特色、定制性达到客人最佳体验为目的因此是不能有标准的,只能有相应的技术标准,同时指出智慧酒店应该是一个不断创新的过程,而且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人的智慧挖掘和发挥是主要的。他还就智慧酒店建设中存在的系统与业务流程不匹配,培训不到位等七大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示,也到未来智慧酒店作了展望。

  米订商学院院长孙黎强女士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下的酒店创新营销思维”的讲座。孙院长从市场大数据的角度,深度剖析酒店行业趋势,指出在大住宿业格局形成的大背景下,随着消费者需求的改变和升级,如何进行会联网时代下的酒店创新营销,应当成为每个酒店深度探讨的问题。孙院长也进一步从传统酒店营销特点分析,直击酒店营销痛点,深度分析酒店运营管理中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强调互联网时代的带来,每一个酒店应当利用互联网思维进行酒店管理创新,同时指出,思维方式的变革核心要素是客户、产品、渠道和传播。

  酒店必须要建立更好的直销平台,共享消费者数据,创造新价值并且创新用户体验,培养忠诚客户,让酒店真正在互联网时代中,通过创新管理,获得收益。

  浙江省智慧酒店联盟副秘书长、君瑞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学雷先生作了“M-Hotel助力高星级酒店产品及服务提升”的发言。他着重从云+网+端的角度,结合酒店未来移动互联网酒店发展趋势,就酒店产品、服务、收益三个维度,讲解了酒店技术服务从一次性买卖行为到与酒店共同服务运营、从专才使用到傻瓜操作、从被动维护到主动预警、从产品堆砌到平台整合、从信息孤岛到数据连通,如何与酒店一起打造未来智慧化、个性化定制服务,用数据解决酒店节能降耗,减员增效,共同创造增量收益。

  浙江省智慧酒店联盟副秘书长、酒店反向O2O营销理论的发起人、杭州绿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席乔先生作了“移动互联时代酒店管理信息系统发展趋势”的发言。他结合30年来中国酒店信息化发展历程,分析了未来酒店管理系统的发展趋势,指出了酒店管理系统移动化、社会化、自助化、智能化的四大发展方向。移动互联网技术推动了酒店管理习惯的转变,通过手机、iPad等移动设备进行业务处理已经成为重要方向;共享经济推动了信息化产品社会化发展,按需获取和付费即可开通已经成为现实;客源结构的变化,特别是生长在互联网时代的一代人已经逐步成为酒店的主流客源,各种自助化应用已经是客人重要的消费习惯;物联网和生物识别技术推动酒店智慧发展,机器人、VR、AR技术已经在酒店有了落地应用。绿云iHotel平台化产品正是在基于行业这四大发展方向推出的,是行业发展的划时代产品。最后席乔还和与会酒店分享了反向O2O营销理论以及其倡导的酒店CIMO职务的主要价值。

  浙江省智慧酒店联盟给嘉和大酒店颁发了“智慧酒店创新奖”,并授予酒店总经理孙纪伟先生“智慧酒店领军人物奖”,鼓励嘉和大酒店在智慧应用上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嘉和大酒店总经理孙纪伟先生发表了获奖感言,他对酒店智慧应用对酒店产生的作用进行了阐述,并介绍了客房控制上的一些案例。

       代表们还参观了智慧客房,在语音控制和情感陪护机器人小白的服务过程中,听取了具体应用介绍,并针对应用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客人需求矛盾进行现场讨论、交流。

  宁波市饭店星评办主任应专平先生在讨论、交流环节作了发言并总结,他认为做建设好智慧酒店应该从“四个因”去考虑,要因时、因地、因人、因客引进系统和设备。他在总结时说,浙江省智慧酒店联盟本次活动在宁波举办就象下了一场“及时雨”,对宁波转变观念,开展智慧化建设将会起很大作用。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