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品质,砥砺前行

迈点网 · · 2017-06-09 16:46:26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在互联网时代和大数据背景下重申品质管理,是提高宾客体验价值,优化管理架构,凸显服务效益的需要,也是助力饭店行业转型升级的需要。

  ——浙江省饭店品质十年高峰论坛召开

  品质是饭店永恒的话题。

  在互联网时代和大数据背景下重申品质管理,是提高宾客体验价值,优化管理架构,凸显服务效益的需要,也是助力饭店行业转型升级的需要。

  浙江省旅游局曾于2007年开展了“以品质提升管理,以品质促进效益”的品质管理年活动, 在全省饭店中评选出一批具有标杆示范作用的“品质饭店”,全面促进了行业素质的提升,品质意识的加强,消费者满意度的提高,对全国饭店行业的发展产生了长远的影响。通过提升饭店品质来重塑企业竞争力,已经成为目前饭店发展进程中一项刻不容缓的任务。

  6月6日-7日,浙江省饭店“品质十年”高峰论坛在浙江宾馆举办,浙江省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丁屹为本次活动发表致辞。来自全省各地分管行业领导、饭店高管、协会职业经理人俱乐部会员等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论坛以“回归品质,十年如一”为主题,力图推动我省饭店行业的品质提升。

  “以品质提升管理,以品质促进效益”、“满意的服务,来源于优秀的品质”这些早在十年前就已成为浙江省饭店业的行动号角。而如何在下一个十年里创新变革、坚持品质发展,为期两天的论坛给出了一系列的答案。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润钢的《反思与再认识》、浙江省饭店业协会会长王建平的《未来饭店生存与发展的立足点》、浙江大学饭店管理研究所所长邹益民的《实施价值工程管理,提升饭店服务效益》、和泰机构创始人赵晓川的《品质的力量》、杭州凯悦酒店经理陈泂涛的《国际品牌酒店品质与细节管理》等一系列主题演讲,干货满满,让在场的饭店人深受启发。

  除此之外,由浙江省饭店业协会秘书长谢建民主持的以“饭店品质面面观”为主题的圆桌对话上,浙江省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丁屹、蝶来酒店集团董事长陈鑫春、开元酒店管理公司质量总监李睿、杭州逸酒店总经理陆峰各抒己见,就如何提升饭店品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观点。

  论坛还发布了饭店品质《浙江宣言》。酒店人代表们重申了新机遇下的奋斗目标:回归品质,服务为本;倡导“工匠精神”,密切关注市场需求,重塑“中国服务”;致力以自身的管理和服务品质提升,让行业重回理性健康的发展轨道,重现行业荣光。

  除了专业分享,论坛还特邀两位“金牌消费者”来分享酒店入住感受。网红记者、品牌规划师蒋瞰发表了“对不起,我们不喜欢这样的酒店”,与在座者分享了作为普通的消费者,在酒店体验中遇到的种种“尴尬”,并给酒店提出建议;TRIPADVISOR的特约试睡员张勇从“有情”“有味”“有温度”三个角度着手,通过三个案例全面而透彻地分析了品质对于一个酒店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当下的酒店顾客更为期待的服务模式。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