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九届中国连锁酒店发展大会圆满落幕

聚壳儿 · · 2017-06-12 14:40:06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2017第九届中国连锁酒店发展大会“传统与非标的轮回与融合—住宿业的N种可能”于6月9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办并圆满落幕。

  由中国连锁酒店发展大会组委会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联合主办,聚壳儿承办,上海盈蝶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中关村智慧旅游创新协会、中国精品酒店联盟、中国家电服务维修协会、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旅搜网共同协办的2017第九届中国连锁酒店发展大会“传统与非标的轮回与融合—住宿业的N种可能”于6月9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办并圆满落幕。

  本届大会现场进行了5场主题演讲、5场圆桌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酒店业专家、学者、行业领袖、研究机构、上下游供应链等400余人参会。本届大会围绕着传统与非标住宿的轮回与融合,从传统酒店转型创新、多元化住宿业态的可持续发展、资本热捧下的民宿发展趋势、酒店行业的消费升级与产业延伸,以及与旅游住宿业相关联的最新热点话题“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的新机遇与新思考”等内容进行主题演讲与圆桌对话,从酒店业的同质化竞争、产品创新、互联网转型等角度共同探讨与全面解读了住宿业N种可能。

  会议开场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院长谷慧敏教授进行发言及致辞,谷院长谈到:当前我国的大住宿业正在经历多个维度的变革,一是消费需求多样化与粉丝化并存,二是产业结构迈入深水区;三是竞争强度和广度不断提升;四是资本技术全面渗透;第五是政策的推动。面对这样的变革时代,千花和万木不断涌现,欣欣向荣,酒店人正主动亦或被裹胁着变化,被适应未来,本届大会主题是传统与非标的轮回与融合,轮回以为追新与旧,传统与信贷,标准与非标准,此消彼涨,每个轮回的起点,都是酒店业一次大的变革和创新,融合意味着彼此学习,相互促进。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院长 谷慧敏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秦宇教授在首个主题演讲“从工具逻辑到价值逻辑,有限服务酒店业的突围与回归”中从行业数据、产品和服务等方面分析:目前有限服务酒店业,正在处于一个转折期,这个转折期当中,有很多的困难。这些困难是因为我们增长逻辑是基于工具逻辑的出发点去考虑的,如果要改变这些困难,需要我们把增长逻辑做一个转换,从工具逻辑到价值逻辑。只有这样的话,我们的企业在市场当中,才能够保持可持续的发展。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教授 秦宇

  在上午的论坛中,搜床科技Xbed集团创始人李春田先生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必然而然有限服务酒店的三生三世”,提出什么样的创新才是真正意义的有价值的创新?不论早晚,酒店行业一定是互联网整合范围内,这个已经确立了。一旦整合,酒店物理存在形式就是深刻的变化,我们要重新思考一下。同时酒店和酒店之间的竞争更加比特化,更加次元化。真正意义上的创新并不是你发明什么东西,而是在既有的资源和既有的技术之下,如何把它重新组合,产生新的价值,这个是极其关键的思路。

  搜床科技Xbed集团创始人 李春田

  随后,进行了两场精彩并激烈的圆桌论坛“多元化住宿业态的可持续发展”与“传统酒店如何在同质化竞争中转型创新”,探讨了传统酒店与非标住宿的不同发展模式与前景。

  下午,由上海盈蝶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胡升阳先生、杭州绿云科技有限公司COO屠承荣先生分别从“酒店行业消费升级与产业延伸”和“平台化推动住宿业的融合与创新”带来精彩的主题分享。

  上海盈蝶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 胡升阳

  杭州绿云科技有限公司COO 屠承荣

  民宿到底是资本还是情怀?住宿业的N种可能是什么?在下午的论坛中,就“资本热捧下的民宿发展趋势”与“传统与非标的轮回与融合—住宿业的N种可能”展开圆桌讨论。

  本届大会的最后一个重量级环节是“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的新机遇与新思考”,特别邀请到了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党委副书记卜希霆先生带来了深度的主题演讲“千年想象与创意营造—雄安新区的新机遇与新思考”,卜书记认为,未来雄安可以探讨的以下几个方面的发展机遇:第一个方面,住宿空间的N种可能;第二块,地标性建筑带动旅游延伸设计;第三,特色性的文体活动;第四,未来雄安将进一步通过大的文化产业视域去发展。

  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党委副书记 卜希霆

  卜院长精彩的分享过后,展开了最后一个关于雄安新区与旅游住宿业的圆桌论坛“旅游住宿业在雄安新区的发展潜力与机会”。

  中国连锁酒店发展大会已连续举办九届,致力于为各类宿业态联合把脉、探索未来、贡献智慧。它不仅仅是酒店精英的盛会、热点话题的论道、最新观点的PK,同时也促进了中国酒店业的稳健发展、酒店与产业链之间的融合、酒店+互联网跨界领域的拓展,进一步推进连锁酒店行业繁荣发展的高端峰会。中国连锁酒店发展大会将与您一路相随,共同成长。

  (图片来源于聚壳儿)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