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采智汇 互融共赢

金陵酒店 · · 2017-09-22 09:13:2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金采与智采”的全面融合,里程碑式地标志着行业信息化背景下,新的行业采购管理模式、共赢性合作机制与健康采购生态圈的正式确立。

  ——金陵采购网互融智采云采购平台 中国酒店采购云生态圈新纪元启动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信息化技术与手段正不断加快信息传递的速度与效率,其高效、无边界、共享、协作与跨界特点,使很多在旧有商业模式下不可想象或不可能实现的目标而成为可能。在这个的背景下,酒店(集团)的采购管理体系(内部管理体系或内部生态体系),供应伙伴的合作机制(与供应商合作关系、产品寻源方式等),采购交易的模式、手段与工具(外部交易机制或与外部生态体系的交流)均已产生重大升级与变化。公开、透明、高效、共享、大数据、云计算、生态圈等已经成为行业发展必然。信息化大潮正以无以伦比的力量重新构建各生态环境内部及相互之间的架构与联系,信息孤岛的现状正在被打破,全行业信息互通、合作共享、大数据决策机制正在确立,这宣告着一个新的生态环境正在诞生,那就是以不断升级的互联网技术为依托的新的生态圈-酒店行业采购管理信息化、智能化、共融化的生态圈正在形成。

  这一发展趋势及重要性已经得到行业拥有前瞻性、敏感性领军型酒店(集团)的充分认识,并纷纷行动起来。尤其国内酒店集团,充分认识到与国际品牌的差距,从战略高度把采购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高效供链体系建设做为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支点。金陵集团、雷迪森、君澜集团、开元集团、首旅、锦江、深航酒店、格兰云天等众多集团均已建立自身的中央采购体系。然而,从行业发展角度看,绝大部分酒店(集团)仍然处于各自为战的状态,信息孤岛现象客观存在,资源、数据共享的壁垒依旧如故,某种程度上与代表未来行业发展趋势的互联网精神相背离,因此行业迫切需要打破行业界限的共享平台与第三方的解决方案或中间沟通合作平台。

  据中国酒店业主联盟的调查发现,近85%的业主希望,酒店的采购能够通过行业性资源共享及电子商务来获取性价比最优的产品,建立高效、公开、透明的采购管理体系,全面降低酒店的直接、间接采购成本及流转成本,实现对采购过程的信息统计追溯与挖掘,并通过大数据的分析,获得更多的赢利机会。

  适应行业发展大势,为全面整合行业资源,共享信息化发展带来的红利, 在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协会支持下,智采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开发建立的“智采云”这个中国酒店行业云端采购管理生态圈正式推出,通过构建云端优质供应商采购交易平台、科学的酒店内部采购管理体系、高效供应企业供应链管理平台、B2C酒店体验式酒店用品销售四个核心体系, 打造了全生态链的酒店采购管理新社区,帮助酒店与优质供应商以最低投入,实现互联网升级与转型,塑造企业信息化背景下核心竞争力。

  作为酒店行业先行者金陵酒店集团,在2014年领行业之先,全资升级打造的金陵采购网,建立了免费为旗下成员酒店服务的集中采购交易平台,交易额当年即突破千万,为旗下酒店降低了2-15个百分点的采购成本,并实现交易额逐年稳步递增和采购成本有效持续降低。

  时隔三年,他们更以创新开放的思路和敢为天下先的理念,与饭店业采购协会支持的“智采云采购云平台”携手合作,融合了智采云平台完善的云技术及丰富的供应商资源优势,共同为金陵成员酒店提供更多、更广泛的选择。同时通过金采网平台的迭代,供应商可以突破原有的集团区域限制,在一个更加广阔的平台上展现自己,并获得更多采购方的青睐。

  在金采网·智采云合作平台上线仪式暨金陵采购管理研讨会上,来自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协会、法国雅高酒店集团、豪生酒店集团、百沃咨询资源中心、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南京金陵饭店、苏州金陵观众园国际酒店、扬州金陵大饭店等金陵旗下成员酒店、Sai Global &Intertek等各机构的嘉宾,和近200位与会代表,就酒店采购品质管理、集中采购带来效益、大数据平台的数据分析模式、企业采购支出的智慧管控及信息化时代酒店采购供应趋势探讨等话题,展开了充分地争鸣与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金陵集团从战略高度前瞻、科学地规划了“金采网”新的发展模式,多维度地运用“智采平台”领先行业水平的电商云平台架构设计、先进的采购管理体系以及全程无忧的平台运营维护能力,共享中国饭店采购供应协会丰富的行业背景和资源,充分使用采购物流管理、数据分析比对及供应链金融等平台功能,深挖酒店采购管理及成本控制的潜力,一定会给金陵成员酒店带去更大的收益。

  “金采与智采”的全面融合,里程碑式地标志着行业信息化背景下,新的行业采购管理模式、共赢性合作机制与健康采购生态圈的正式确立。

  (文中图片均来自金陵集团 使用解释权归其所有)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