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DC华昂互联网+银行数字化风控创新大会暨华鹰奖颁奖典礼圆满成功

迈点网 · · 2018-03-19 15:46:13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DC华昂与全国各地的180余名来自四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的银行人相约在上海西郊宾馆,一起以“创新科技,探索银行数字化风控本质”为核心,讨论银行业发展,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3月16日,上海又飘起了小雨但依旧没有抵挡银行人的热情。如期,DC华昂与全国各地的180余名来自四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的银行人相约在上海西郊宾馆,一起以“创新科技,探索银行数字化风控本质”为核心,讨论银行业发展,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大会首先由主办方总经理杨晨华先生致开幕词,作为DC华昂第二届银行风控系列峰会,以及2018年第一场行业峰会,杨晨华先生提出了这一年DC华昂的愿景以及对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期许。

  简短的介绍过后,大会便拉开了帷幕。中国管理研究院风险管理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院特约风险管理讲师,卜范涛先生作为首位进行了关于“十九大后银行风险监管新趋势与新方向”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卜范涛先生提到了银行是金融风险攻坚战的主战场,并以“创氛围、强基础、固本源、立体化、重结合”五个板块展开了讨论。

  第二讲由恒丰银行的科技开发部副总经理赵毅先生进行,围绕“大数据智能体系及风控场景应用”从“建设背景、规划思路、应用实践、未来展望”四个部分展开。赵毅先生提到的“大数据技术促进商业银行的改变”,不光是他本次演讲的目的,也同样是DC华昂作为主办方想要与众多行业从业者共同探讨的话题。

  在创新展示部分,来自益博睿的大中华区分析与策略咨询总经理黄健铭先生与大家分享了“全球视角下的金融机器学习与优化发展”,益博睿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服务公司,拥有超过180年的信用信息服务与征信机构运营经验,从全球视角出发,让现场嘉宾更加了解全球动态。

  接下来由众安科技的风控产品部总监侯小江先生带来“银行智能化风控解决方案-助力银行实现智能化落地”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侯小江先生提到了国内银行智能化目前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相关的智能化升级方案。

  合合信息的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启信宝董事长陈晏堂女士也与大家进行了以“STR+Data+AI,数据化引擎助力银行科学决策”为主题,分享了目前银行面临的几大主要风险,而如何降低风险则是大家都需要考虑的问题。

  将近2小时的演讲干货让不少嘉宾们陷入了沉思,而15分钟的茶歇又再次让现场活跃了起来。行业内的自由交流,让现场其乐融融。 

  稍作休息后,来自江苏银行的消费金融和信用卡合规部总经理汤先问先生就“数字驱动消费金融风险管理”进行分享,从“消费金融发展的新机遇、数字驱动风险管理实践、消费金融风险管理展望”展开,以自身银行为例,为大家带来了多角度多方面的分析。

  致诚阿福的总经理赵卉也以“科技让金融更美好-致诚阿福助力大数据风控创新”为核心,分享了科技改变金融案例,并简述了自身企业的发展历程。

  亿美软通的数据服务事业部总经理齐俊为大家带了了10分钟的创新展示:大数据助力互联网金融风控的实践之路,为大家讲述了目前亿美软通的金融风控产品及服务。

  上午场的最后一个活动由小组讨论:大数据和金融科技助力供应链金融风控结束,来自中信银行的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王鹏虎、包商银行的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阚天一、广发银行的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张爱利、贵阳银行的大数据金融中心总经理郇公弟、广州银行的交易银行部总经理熊凌、益博睿的大中华区分析与策略咨询总监赵于萱一同进行。

  1小时的午餐时间后,大会的下半场开始。由两个分论坛展开,分论坛A:商业银行不良资产处置和交易投资模式创新;分论坛B:金融科技助力银行大数据风控。

  在分论坛A:商业银行不良资产处置和交易投资模式创新中,首先由广发银行的前资产保全部总经理刘律带来“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资产处置策略”,分享中刘律先生就“不良资产风险形势、不良资产形成机制、不良资产处置策略、不良资产投资风险”进行了阐述。

  紧接着,包商银行的风控总经理阚天一展开了“零售信贷业务贷后管理与业务模式实践分享

  ”的主题演讲。演讲中,阚天一先生层层递进,讲解了如何从理论构思到完成实践,结合自身经验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的榜样。

  在另一个分论坛,嘉宾分享也在紧密的进行中。第一讲由南京银行风险管理部风险大数据团队负责人倪涵飞开始,重点讲述了“金融科技与风险领域的融合”。

  之后由冰鉴科技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顾凌云先生分享了“人工智能技术助力银行创新发展”,在演讲中顾凌云先生根据市场进行分析,阐述银行业转型是必然趋势,而对如何进行转型进行了一些实例分享。

  法海风控的副总裁高伟为大家带来了“银行数字化风控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通过引入外部大数据资源,全面排查客户风险。

  下午的分论坛结束后,由DC华昂发起的2018年度华鹰奖银行杰出风控领袖评选活动正式开始。2018华鹰奖银行数字化风控杰出人物:浦发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赵先信;包商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阚天一;南京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周杰;广发银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张爱利。

  2018华鹰奖银行数字化风控杰出企业

  最具风控金融潜力企业-众安科技

  最佳风控实践企业-法海风控

  最佳服务体验企业-益博睿

  最佳风控创新企业-致诚阿福

  最具影响力企业-合合信息

  最优风控领军企业-冰鉴信息科技

  最佳智能风控企业-易道博识

  颁奖过后,依旧有精彩的展示。易道博识的副总经理陈辉带来了以“深度学习ICR助力银行业务智慧升级”为主题的创新展示。

  之后是广发银行的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张爱利进行“商业银行小企业风险管理”的主题演讲。从“为什么要做好小企业”入手,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中信银行的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王鹏虎从“交易银行数据融资创新”展开分享,他提出

  要回归商业银行根本,从而践行普惠金融,并就如何融资模式创新进行分析,提议聚焦重点行业,从而共建金融生态。

  最后一讲,由浦发银行的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赵先信进行,以自身银行为例,分享了大数据风控案例,并且在最后提出:风险到底是什么的问题,让在场的嘉宾都陷入了思考。

  至此,2018年DC华昂互联网+银行数字化风控创新大会全部结束。特别感谢以下合作伙伴的支持:合合信息、宜信致诚、众安科技、冰鉴信息、法海风控、易道博识、益博睿、亿美软通、中新力合、邦盛金融、今始科技、安融惠众、兔展。

  2018年7月由DC华昂主办的银行行业科技话题峰会正在策划进行中,人工智能,大数据,沉浸式技术,区块链,物联网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运用等热点话题,敬请期待。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