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文旅达沃斯:新时代,新文旅,新链接

· · 2018-08-21 14:17:22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2018 AHF亚洲文旅投资大会暨展览 & 第十一届国际酒店及旅游业投资峰会

  新时代

  

  2017年,国内旅游市场快速增长,国内旅游人数达到50.01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2.8%;全年实现旅游收入5.40万亿元,同比增长15.1%。全年全国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为9.13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4%。2018年3月,文化和旅游部的正式成立开启了中国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时代,发展文旅产业将成为我国实现文化自信、产业转型升级、满足居民休闲旅游消费需求的重要手段。

  “十三五”以来,消费升级、产业升级、经济新常态……面对前所未有的变局,文化和旅游产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新时代带来新机遇、新挑战!文旅行业大咖的独到见解,行业态势的精准分析,投资动向的明确辨别、运营模式的激烈探讨,将在2018年9月精彩呈现——2018 AHF亚洲文旅投资大会暨展览、第五届HAMA中国酒店资产管理大会将于2018年9月11-12日在北京瑰丽酒店盛大举行。

  新文旅

  2017年我国全年旅游直接投资超过1.5万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全国已有144支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超过8000亿元,未来我国旅游度假产业规模将达10万亿级。旅游行业正进入消费市场与投资要素市场双向互动、良性循环新阶段,蕴含巨大的投资空间和潜力。旅游投资快速增长带动着我国文旅目的地投资,带来了大量存量文旅项目,尤其是度假综合体、主题公园、文旅小镇、田园综合体、特色民宿、景区升级项目等显著增多。

  为期两天的活动,共安排多场来自酒店、旅游地产、文旅投资等领域的权威数据发布,2大主论坛,6场平行论坛,100多位对话嘉宾参与现场精彩演讲及讨论,来自亚洲各地的1000多位文旅投资开发、产品运营、规划设计、IP文创、投融机构、法律顾问、政府旅游部门、学术机构等相关机构和单位的领袖精英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文旅投资及发展策略。

  新链接

  文旅产业是指与人的生活度假、休闲娱乐、文化体验、旅游消费需求密切相关的领域,主要是以旅游业为龙头,服务业和文化产业等多元融合形成的经济形态和产业系统。

  “十三五”以来,经济发展进去新常态阶段,经济结构调整需加速服务业的提升,动力转换需增强内需的拉动力,改善民生需进一步释放国民的休闲需求,这些都为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重要机遇。机遇与挑战相伴而行,投资者将如何进行选择?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将形成怎样的新业态?目的地营销与文化传播又该如何联通?在文旅产业的发展上,一切都值得我们深思和探讨。

  本届大会以“新时代,新文旅,新链接”为主题,世界旅游联盟、亚太旅游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亚洲酒店论坛等联合举办,HAMA中国、戴德梁行、仲量联行、胡润百富、华盛国际等特别协办,凤凰网、人民网、爱奇艺、优酷、美通社、旅游地产观察、中国旅游报、执慧、环球旅讯、网易、乐居等媒体支持。在迈入新时代之际,亚洲酒店论坛中心携手亚洲文旅投资协会,联合文旅全产业链各界人士,探讨打造全新文旅产业生态。

  奖项竞逐,荣耀加冕

  备受瞩目的2018 AHF中国文旅大奖、亚洲酒店大奖、中国酒店及旅游行业人物评选“新少帅&新木兰”颁奖盛典将同期举行。本届酒店大奖将设立年度酒店奖、杰出人物奖、投资项目奖、机构服务奖、集团业主奖五大类奖项,嘉奖在业界最具影响力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作为亚洲地区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文旅及酒店奖项评选,一众嘉宾将盛装出席,与获奖者分享获奖的喜悦,举杯共贺荣耀加冕。

  今年,还将设立2018 AHF中国文旅大奖,嘉奖一批在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文旅大奖将设立示范项目奖、精英人物奖、最佳集团奖、运营机构奖、最佳品牌奖五大类奖项,获奖的卓越企业单位和个人将有机会向与会者展示获奖项目的突出成就。

  惊喜接连不断,2018 HAMA中国秋季会议、2018亚洲文旅博览展、中国文旅投资高级课程暨酒店业主高管培训课程、京津文旅精品项目考察等一系列活动也将同期举办。2018亚洲文旅投资大会暨展览邀您一同见证,共同开启亚洲文旅产业新纪元。

  更多2018亚洲文旅投资大会暨展览详情及资讯更新,敬请关注亚洲酒店论坛中心:

  官方网站:www.asiahotelforum.org ,AHFworld.com ,HAMAchina.org

  官方微信:AHF资讯(ahf_info)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包括图片分享),敬请垂询:

  参会咨询:余秋劲 先生 Martin Yu

  电话:+86 185 8889 1684 | 电邮:martin.yu@asiahotelforum.org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