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习主席“房住不炒”,2018首届中国住房租赁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暨品牌租赁产业成果规划展

· · 2018-08-22 10:35:3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2018首届中国住房租赁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暨品牌租赁产业成果规划展”即将在京召开。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随着2018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十九大以来大力发展租赁市场,深入贯彻习主席“房住不炒、房租不炒”的精神,国家及各省市住房租赁的利好政策频出,极大的促进了中国住房租赁产业的发展,市场规模已突破万亿级门槛。

  为行业探索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大家指引新的发展路径。9月17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住宅租赁产业分会承办的“2018首届中国住房租赁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暨品牌租赁产业成果规划展”即将在京召开,回顾住房租赁产业发展历程,展示十九大以来住房租赁产业及上下游产业成果,展望住房租赁产业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刘晓一先生将到场致辞,传达政府精神,指导住房租赁产业协同发展。论坛行业大咖云集,共话行业未来。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刘晓一先生)

  随着2018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十九大大力发展租赁市场房住不炒的精神,国家及各省市住房租的利好政策频出,促进了住房租赁产业的发展,产生了一批长租公寓品牌企业。

  根据我们的调研,2017年我国住房租赁市场交易总量约1.2万亿元,租房人口1.94亿人,占全部人口的13.9%,预计到2025年,租金总量将首次超过3万亿元,租赁人口增至2.52亿人。到2030年,租金总量将达到4.6万亿,有接近3亿人通过租房实现“住有所居”。长租公寓市场是中国继房地产买卖市场后又一个万亿量级的市场。

  在长租公寓行业飞速发展的同时,我们注意到长租公寓是一个高度集成化的产业,需要各模块紧密配合,共同发展,从前端的拿房渠道,到金融机构、设计机构、工程公司、智能设备、家具家电配送,再到运营配套维修保洁、宽带网络、招租渠道,以及支撑运营的IT系统等,这都需要专业的配套企业和人才支持。相对于公寓运营企业的快速发展,公寓行业的上下游产业链、配套设施、租住服务和租住生活却发展相对滞后!

  但是,相信在公寓品牌企业的牵引下,整个产业链都能得到协同发展,长租公寓市场会在这几年更快成熟起来,在快速崛起一批品牌公寓的同时,也会诞生一批提供标准化产品和优质服务的上下游产业链品牌企业。

  为落实国务院和上级部委的精神,加强住房租赁“房屋、装配、服务”等软硬件设施环境优化,提升人民的居住生活水平,推动住房租赁房屋品质化、装配科技化、服务标准化,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租赁产业分会将致力于打造“大公寓产业”及 “住房租赁产业协同平台”,助力行业全面、协同发展,编制行业标准、搭建产业协同平台、扶持种子企业,为政府和企业搭建沟通的桥梁,推动行业协同发展。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租赁产业分会秘书长杨春雨先生)

  成立住房租赁产业协同平台,赋能企业推进产业发展

  本次论坛,协会将牵头搭建产业协同的合作平台、扶持种子企业发展。产业协同合作平台聚集租赁生态链的平台型企业、学术机构、供应链企业、物联网智能家居企业、金融企业、投资基金和证券企业等,共同为企业赋能推进产业发展,首批成员企业名单将在论坛当日公布。

  成立BIM研究院、设计院、产业协同研究中心和产业孵化中心,助力住房租赁产业协同发展

  本届论坛,协会将搭建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发挥好行业协会的职能作用,传达政府政策,反映企业的声音,将推动成立由经济学家、行业有影响力企业家、行业专家组成的“租赁产业协同政策研究中心”,助力住房租赁产业协同发展。

  租,是一种生活方式,事关民生大事,住房租赁产业行业地位越来越重要,住房租赁行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协会将与企业齐心协力,集各方智慧、促行业繁荣兴旺、持续发展。提高公寓行业及其从业者的社会影响力,为住房租赁产业的新形态、为公寓产业的新未来而努力奋斗。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