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徒步中国兴隆明长城全国徒步大会圆满闭幕

南方旅游网 · · 2016-09-12 14:56:07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9月9-11日,2016徒步中国兴隆·明长城全国徒步大会在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圆满闭幕,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承德市体育局、兴隆县人民政府承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9月9-11日,2016徒步中国兴隆·明长城全国徒步大会在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圆满闭幕,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承德市体育局、兴隆县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吉林、山东、内蒙古、河南、湖北、四川、辽宁等11个省市自治区的230名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最终有209完成了两天的比赛。

  活动举办地兴隆县位于承德市最南端,地处京津唐承四城市结合部,素有“一县连三省”之称。兴隆县气候宜人,四季分明,是休闲避暑的圣地,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山高谷深,山峦起伏,沟壑纵横。古长城、雾灵山、九龙潭、奇石谷点缀着兴隆,而秋日的兴隆瓜果飘香,金黄叠翠,更是一副醉人的山水美景。而兴隆境内的明代长城东起蘑菇峪乡关门岭村小关门,邻宽城与迁西相连,经过冷咀头、马兰峪与遵化县为界,向西至黄崖关同蓟县搭边,到将军关与平谷县接壤,向北就到了北水泉乡大沟村的黒峪关入承德县,西邻密云县墙子路,经兴隆县185公里,为兴隆同周边各县的县界标志。兴隆段明长城建在燕山山脉与平原丘陵之间,不仅充分体现了明长城的建筑形式,而且还体现了明朝军事防备和建筑水平,尤其突出的是位于六道河镇境内小关门村、二道河村花兜兜一段长城,不但完美地体现出防备能力,而且将自然美与建筑美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

  2016徒步中国兴隆·明长城全国徒步大会,总计36公里,分两天完成,其中两天分别徒步21公里和15公里。第一天徒步队员从六里坪柳源湖起点出发,线路以山景为主,第一天阳光明媚,在蓝天白云下,微风习习,让漫长的徒步旅程也变得轻快起来。但是没想到第二天天气突变,下起了雨,主办方启动应急预案,对线路做了部分更改,但是保留线路中最精华的明长城路段和三地交界碑处的路段。虽然行进途中也不时飘来丝丝细雨,道路泥泞,但是古韵悠扬的明长城还是让选手们大呼过瘾。“走在这段长城上有种穿越的感觉,我现在借助手杖,走的都很费力,真的难以想象古人是怎样建成这样伟大的建筑,我为我们中国人自豪。”来自北京的一位徒步爱好者激动不已。而同样来自北京的穆剑在石油部门工作,“走在长城两侧,我感受到中国古代文化的伟大。虽然下雨我走得很艰难,但是心里很痛快,都说中国梦,我觉得我们行进在这里,就是一种对中国梦的诠释。今天我们之所以能在这里轻松地行走,就是说明和平了,这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而来自北京地大的白洁老师特意选在第32个教师节来参加徒步,“从体能上说,我们要有好的身体才能更好开展工作,从精神上来说,我们在徒步中感受到的都是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白洁说,这次她已经带了她的同事、同学来体验徒步,下次她还会鼓励学生们和她一起,投入到青山绿水中,充分享受大自然赐予的美景。

  “徒步中国”的概念是经中国登山协会在2016年正式同意启用的新的徒步活动口号,以全国徒步大会为基础,以完成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为目标,以徒步这种最为健康的户外运动形式全方位认知中国、宣传和倡导科学健身理念,到2016年年底,徒步中国的脚步将会走进全国15个省,预计在未来五年内走遍中国。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