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尚酒店:酒店投资精准才能“旱涝保收”

中国航空旅游网 · · 2016-11-18 18:02:28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过去5年,中国高端星级酒店的客房规模增长率为13%,产值为11%,截止至2015年底,高档酒店市场客房保有量为65万间,收入超过2074亿。

  当五星级酒店纷纷默默摘星,生怕别人误会它高调奢华得拒人千里之外之时,经济型快捷酒店和“招待所”们,却开始大变身,客房高价翻新,大厅开始讲究设计感,摇身一变后价格翻了一番。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提高,以及三公消费限制等客观因素,中国的酒店业在上一个五年经历了一次大洗牌,急速扩张的经济型快捷酒店开始放慢脚步纷纷关店整顿,高高在上的星级酒店开始变得更接地气,无论是高端还是低端,都在纷纷朝着中档靠近,中档酒店成为酒店投资最受瞩目的板块。

  上半年,世界五十强酒店集团东呈集团旗下的标准型酒店品牌——宜尚酒店获得了“最受欢迎酒店新品牌大奖”,颇吸引投资者的目光。

  数据分析,发展中的中档酒店必然是投资首选

  先来看一组数据:

  过去5年,中国高端星级酒店的客房规模增长率为13%,产值为11%,截止至2015年底,高档酒店市场客房保有量为65万间,收入超过2074亿。账面数据还算漂亮,但是,就产值滞后于客房增长规模来看,高端星级酒店这5年走得并不太顺畅。

  再来说经济型快捷酒店,这5年虽然延续了它的“疯狂”风格,年增长率为18%,至2015年,经济酒店客房保有量为186万间,收入近千亿。但眼看未来发展的各集团,却在高数据的背后纷纷限制经济型酒店扩张,甚至一度出现关店风潮,以支撑品牌的升级。

  而中档酒店在过去5年的客房年均增长率仅为5%,但是酒店投资领域,中档酒店的签约占比超过58%,中档酒店一跃成为最“圈粉”的投资项目。

  分析数据得知,高档酒店已经足够“成熟”,度过了高速发展期,在当今形势下未来如何从很难说清;经济型酒店已在红海中飘荡多时,激烈的优胜劣汰体制下,进入了抛物线图表的低谷期;中档酒店,选择在成本与消费之间大谈平衡之道,以一种新型酒店消费的方式进入公众的视线,可谓正处于妥妥的成长期,宜尚酒店就是其中典范。

  酒店业盛会,上海展上的主角“果然”是中档酒店

  11月10日-12日举行的第二届国际酒店连锁加盟与特许经营展览会,吸引了30多个知名连锁酒店品牌参展,宜尚酒店的表现甚是亮眼,在开始渐渐热闹起来的中档市场,借东呈的实力支持与品牌完善的产品特色和服务体系脱颖而出,在上海展上当场就与几十位投资商达成意向合作协议,甚至一度出现“洛阳纸贵”的现象。

  中档酒店是酒店投资领域里“旱涝保收”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像宜尚这样,摸准时代的脉搏,跟着需求一起成长,再用诸多特色服务增加品牌辨识度,投资商也能够凭借宜尚出色的产品线在竞争相对较小的大环境下,更轻松地走上成功之路。

1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