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宜尚酒店:强调性价比的中档酒店拿什么赚钱

无忧旅游 · · 2016-12-13 17:31:21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以近日在第二届国际酒店连锁加盟与特许经营展览会中与数位投资者达成加盟协议的标准型中档酒店——宜尚酒店为例。

  近两年,中档酒店迅速崛起,不仅受到了消费的青睐,更成为投资的新宠。究其原因,或许我们可以从数据中看出一些端倪。

  以近日在第二届国际酒店连锁加盟与特许经营展览会中与数位投资者达成加盟协议的标准型中档酒店——宜尚酒店为例。

  全国经济型酒店的平均房价在160元左右,宜尚酒店的平均房价在260元左右,算下来,宜尚比经济型酒店每间的收入多出100元。从中减去每间客房运营成本高出的10元,折旧成本高出的15元,租金成本高出的10元后,就意味着,在同等入住率的情况下,宜尚酒店比经济型酒店多盈利65元。

  而相对于四星级酒店来说,宜尚的投资成本仅需它的60%左右,而20%左右的投资回报率却远高于四星级酒店的5%。

  如果单纯用数据说话,像宜尚这样的中档酒店无疑是酒店业最赚钱的投资项目。那么,再换个角度来看,能赚钱的最大原因是消费者支持,那么,顾客又为什么情愿“多掏”100块钱去住中档酒店呢?

  ·多

  经济型快捷酒店也被业内人士称为“零服务”酒店,基本只提供住宿的服务设计将一部分多样需求的顾客拒之门外。而对于宜尚这样的中档酒店来说,住宿却只是核心,围绕着住宿,它还要顾及到如何让顾客能够更加舒适的办公,吃上一顿美味健康的早餐,甚至,还兼具为顾客策划准备各种形式的会议活动的功能。可以说,宜尚酒店就相当于一个浓缩版的家庭与办公室的合体,去满足顾客在生活与工作上的更多基本需求。

  ·精

  如果说“多”是酒店将顾客领进门的关键,那“精”必然是酒店留住顾客的精髓所在。在宜尚酒店里,床垫是慕思定制乳胶床垫,洗漱用品是畅销品牌定制,就连床品也是经过精挑细选的高支棉亲肤床品……走出客房,即便是顾客口中的“简单吃个早餐”,宜尚也从未“简单”对待。新西兰有机奶、农家土鸡蛋、天然绿色蔬菜等35种优选食材,加上一款地道的当地爆款小吃,形成宜尚“一地一特色”的早餐组合,宜尚试图用精致的美味开启顾客一天的美好心情。

  ·新

  在打造多维度服务与追求服务质感的同时,宜尚也从未忘了新生代消费人群对于个性化创新服务的需求。是以,当顾客在“light space”空间里与三两好友小聚慢聊时,在品着咖啡读着新闻时,在对着手提电脑苦思方案时,“light space”在顾客的口中便有了另外的名字:跨界大堂、城市客厅、休闲咖啡厅……或者,当顾客在微平台上完成所有入住流程,在一个叫“减负箱”的板块找到自己马上要塞进行李箱的商旅出行用品时,一个被极致简优的入住体验让顾客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而顾客原本按部就班的乏味旅程也会因宜尚的各种“新鲜”服务变得有趣且充满惊喜!

  所以,当你持以质疑的态度去思考中档酒店如何以略高于经济型酒店的价位与堪以比肩高端星级酒店的服务质感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时,宜尚酒店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中档酒店就是以高性价比形成了核心竞争力,以高产出投入比成就了卓越的投资价值,成为最受消费者喜爱,最能为投资商赚钱的酒店板块。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