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尚酒店:互联网冲击下酒店业必打的三张“牌”

中国航空旅游网 · · 2016-12-29 13:53:54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互联科技,早已在不知不觉间渗透于生活的方方面面,各行各业也以互联科技的影响下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酒店业为例,在互联网背景下,在挑战与机遇的双重作用下,酒店业已经走上新的发展路途。

  如果一天不用手机会怎样?不敢出门?无所适从?甚至突然疑惑自己原来的如厕时间是怎么度过的?

  如果没有那些手机应用,又会怎样?查天气要重新问“度娘”了,看小说要重新下载电子书了,就连订酒店,都需要重翻会员卡寻找400电话了。

  互联科技,早已在不知不觉间渗透于生活的方方面面,各行各业也以互联科技的影响下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酒店业为例,在互联网背景下,在挑战与机遇的双重作用下,酒店业已经走上新的发展路途。

  规模化

  酒店业的资本合作模式越来越密集化且资本化。大型连锁酒店集团不断开疆拓土,属于单体酒店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在11月中旬举行的第二届国际酒店连锁加盟与特许经营展览会上,兼具产品与资本实力的连锁品牌都收获颇丰。世界50强酒店集团东呈集团旗下的标准型中档酒店品牌——宜尚酒店,就用短短三天的时间与数位投资商达成意向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了它的连锁版图。同时,实力的集中体现,也让规模化的连锁酒店表现出了更丰富的变化形式。

  ·跨界整合资源成为新常态

  酒店是什么?吃住的地方?不完全是。在互联科技的作用下,它被更多地认为是一种新型的生活体验空间,在消费者将对生活的质感追求带进酒店的同时,酒店开始通过跨界整合将优势资源带进酒店去迎合消费需求。

  宜尚酒店与慕思集团合作定制慕思乳胶床垫,与知名洗护用品品牌合作,将酒店的洗护用品全线换成热销品牌……跨界合作,集众家所长,会成为酒店业的一种新常态。

  ·从硬推广到软文化的递变

  以前常见酒店在街边的路牌广告,夸赞着酒店的奢华装修,高级大床、先进麻将机等等;现在则是在自媒体平台上看到一些类似怎样在酒店里度过一个浪漫圣诞节;出差住这样的酒店才舒心这样的文字信息。如今的酒店产品设计更讲究引起顾客情感上的共鸣。

  比如,在宜尚,不是冷冰冰地告诉顾客,你可以在这里办公,而是你若嫌行李太沉,我为你准备好可以低价租用的手提电脑;你若觉得一个人的客房气氛太过压抑,那在“light space”办公如何,服务招手即来,旁边还有其他的顾客“陪伴”着你一起办公……真正美好的服务,体现在顾客身上,是一种细无声的滋润。

  信息化

  连锁酒店的发展的前提是标准化,然而,顾客却要求享受个性与差异化的服务,矛盾鲜明却并非不可调和。

  ·大数据

  宜尚的每一家早餐餐品里都有一款当地的爆款小吃;每一家分店的商务配套都不尽相同;每一家分店的消费价格也有些许差异……那么,在宜尚标准化运营的前提下,这些差异的依据是什么呢?——大数据。大数据会告诉酒店,超过半数的消费者来到一座城之后都希望通过特色小吃来了解它;景区与商圈的商务需求存在巨大的差别;各个地方消费水平有高有低……继而,宜尚才有了“一地一设计”的理论依据。

  ·平台建设

  在大数据上,有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酒店的会员体系。宜尚酒店的会员可以直接通过微信平台实现从预订到退房的所有流程,此间就会产生大量的数据。个人信息、消费习惯等,可以帮助宜尚描绘出会员“画像”,宜尚再根据画像更加精准地进行产品调整,营销策划等等。完善的平台建设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提高顾客的满意度,在酒店的一些运营决策方面也发挥着重大的作用。信息化建设将是未来酒店完善会员管理,员工管理,以及酒店运营的必经之路。

  智能化

  在今年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各位互联网资深人士直指,未来,将是属于人工智能的时代。而事实上,智能科技,已经开始走进酒店业。目前,宜尚就已经实现了“无人”前台,通过一台无人自助智能终端,顾客便可轻松办理入住手续。这其中,不仅减少了顾客在前台的等待时间,也节省了酒店的人工成本。智能化,也是酒店业的研究新方向。

  互联科技的冲击并不意味着摧毁,它只是将为酒店业带来新技术、新形态,以及新业态,让酒店业以全新的、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姿态跟上时代的步伐!跟上了,才能获得在未来与消费者一同话天下的入场券。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