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金融CIO论坛”成功举行

CIO时代网 · · 2018-01-30 17:20:18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新技术还在催生新的模式不断涌现,新金融也应运而生。

  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新技术还在催生新的模式不断涌现,新金融也应运而生。

  2018年1月27日下午,由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指导,CIO时代学院主办,双态运维联盟协办,《金融电子化》杂志社作为支持媒体的“第十一期金融CIO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来自金融业界的专家、知名CIO及金融CIO班学员欢聚一堂,就本次论坛主题“ABC(AI、Bigdata、Cloud)时代的新金融”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金融电子化》杂志社副主编 邵山

  本次活动由《金融电子化》杂志社副主编邵山主持。他首先提到,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成熟,逐渐成为风控、技术管理、运维管理、引流方面重要的手段,无论国家层面还是各政府,都对新技术的应用提出了重要的口号和研究,也做了很多探索。近几年在金融行业的发展过程中也产生了一些应用,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取得一定的成绩。接着他介绍道,本次论坛请到了金融行业的专家,希望到场的各位嘉宾能通过本次活动有所启迪。

  银联智策副总经理、首席运营官 呼延如生

  活动开始,银联智策副总经理、首席运营官呼延如生带来了题为《数字经济下的人工智能与未来金融》主题分享。他认为,未来的时代,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技术融合是一个趋势。当今是一个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数字化经济通过融合给整个社会带来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在融合的趋势下,很多算法功能做到芯片中,新的硬件直接支撑云计算,数据有了共享的市场,根本的是要以应用为导向。金融科技领域主要包括支付、信贷、借贷、财富管理,尤其是评级、征信领域,所有商业模式的创新在我国都是很活跃的。最后他表示,未来的发展一方面是科技连接世界,一方面是智能颠覆生态,通过大数据的深度加工和金融科技开发,用智能化的手段创造价值。

  竹云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 戴立伟

  紧接着,竹云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戴立伟发表了题为《生态型用户体系建设智慧赋能金融渠道管理》的主题演讲。在他看来,目前整体的经济在下滑,应用逐渐市场化,金融习惯、金融交易方式也发生了变化,各金融行业的机构目前正从单一的业务向全面的金融服务商转变,这是不可避免的趋势。同时,同业竞争也很激烈,在此背景下,一方面需要提升企业的精益化管控能力,通过管控带来很强的获客能力,降低获客成本;另一方面,改善用户体验,增强效率,加强风控,减低运营成本,建立生态型交互体系,最终以安全、高性能、智能化的方式对外提供服务。

  上海华瑞银行互联网业务总部总监 邝谧

  随后,上海华瑞银行互联网业务总部总监邝谧做了题为《智慧银行实践经验分享》的主题演讲。他提到,对银行而言,金融服务最基本的能力存在基本核心系统,包括周边系统,这些能力都是具备的。但目前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一个是互联网平台,一个是开放平台,最重要的便是向互联网学习,具备开放平台的思路。以华瑞银行的“1+1+N”建设模式为例,整个思路是移动端,把金融服务与App作为一个主要的战场,打造出真正适合线上,在线上真正需要的金融产品,在此基础上真正具备能够和线上N种场景融合、展业的能力。最后他希望,通过不断地探索,把银行真正在移动互联真正做起来,促进金融机构产生真正的效益。

  话题研讨环节

  在话题研讨环节中,由CIO时代学院院长、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秘书长姚乐作为对话主持。众多金融领域专家就主题“ABC(AI、Bigdata、Cloud)时代的新金融”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和观点,来自平安、亚联和竹云科技的技术专家也一同参与了本次研讨。话题涉及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方面,现场讨论气氛浓厚,精彩观点频出。

  合影留念

  至此,“第十一期金融CIO论坛”圆满落下帷幕,相关活动动态及干货分享可关注CIO时代APP,期待下次相约。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