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年度盛典燃爆滨城 海量原创作品妙语“鲸”人

消费日报网 · · 2018-03-20 16:28:39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2018“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年度盛典于3月15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举行。该活动以倡导原创作品,倡导“保卫想象力”为理念进行“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优秀作品征集。自2013年起,“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征集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目前已经成为原创幻想儿童文学的一面旗帜。

  2018“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年度盛典于3月15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举行。该活动以倡导原创作品,倡导“保卫想象力”为理念进行“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优秀作品征集。自2013年起,“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征集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目前已经成为原创幻想儿童文学的一面旗帜。

  

 

  优秀作品层出不穷“保卫想象力”,《奇迹之夏》登顶盛典最高奖

  

 

  (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肖峰先生发表讲话)

  本届“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征集活动的参赛作品《奇迹之夏》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征集活动最高等级的“钻石鲸”作品。《奇迹之夏》《星空街39号》等14部原创幻想儿童文学作品,《最后一张罚单》《虾一跳》等7部原创图画书文字部分作品及原创图画书图文部分作品获奖。 据了解,本次征文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及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德国等国家近400位作者的538部作品,投稿字数达2000余万字。值得一提的是参与终评的评委则都是全国知名的儿童文学评论家、作家、图画书作家等组成。终评评委们先是分组初评,然后进行交叉评审,最后全体评委还要进行三次集体讨论,从而做出最后表决,以保证更加公平公正认真的对待每一件作品。

  “大白鲸计划”全文化产业链引擎,下游IP产品落地

  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优秀作品征集活动是“大白鲸计划”的上游环节之一。“大白鲸计划”是2012年由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出版社和大白鲸世界文化发展(大连)有限公司共同策划发起、联合推进的国内首个海洋文化全产业链原创IP。产业链的上游为原创儿童文学,中游为主题动漫、游戏、影视等衍生商品,下游打造开放式主题公园、旅游产品生活化、轻资产景区运营等多元产业跨界联盟的全产业链多产品生态圈。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又增添了新成员——大白鲸镇江海洋世界,而它正是“大白鲸计划”的下游开放式主题公园产品,预计2018年建成。大白鲸镇江海洋世界是江苏省重大旅游产业项目、开放式生态休闲旅游综合体,首座第五代魔幻海洋主题公园。依托镇江历史文化特色IP、大白鲸原创IP,以海洋为主题、以魔幻为文脉、以极地海洋动物为核心,形成集海洋极地动物展示、景观风情体验、魔幻海洋动物秀、多媒体互动科普、运动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魔幻海洋主题的新型旅游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拥有“大白鲸海洋世界”、“大白鲸魔幻秀场”、“大白鲸极地馆”、“大白鲸旱雪乐园”四大主题板块,是大连圣亚在原创海洋文化IP全产业链引领下的标志性产品。大白鲸镇江海洋世界的魔幻性与创造性颠覆了传统海洋公园形式,创新性的将IP文化进行提炼融入,对其主题公园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引作用。

  随着“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年度盛典的成功举办,第五届“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优秀作品征集活动也正式落下帷幕。我们相信“大白鲸”的舞台永远光芒璀璨,“保卫想象力”的理念会一直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李云】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