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光伏达人云集常州,2018年家庭户用光伏标准工作会议召开

商业电讯网 · · 2018-05-14 14:47:44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5月9日,2018年度家庭户用光伏标准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暨家庭户用光伏标准研讨会在常州盛大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天合家用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富家)承办。天合富家与众多家用光伏企业参与标准的讨论与制定。

        5月9日,2018年度家庭户用光伏标准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暨家庭户用光伏标准研讨会在常州盛大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天合家用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富家)承办。天合富家与众多家用光伏企业参与标准的讨论与制定。

  (本次会议与会人员合影▲)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译阳、中国户用光伏品牌推广联盟理事长、天合光能副总裁、天合家用业务价值群总裁张兵、中国电子标准研究院主任张军华、江苏省质监局标准化副处长姜有玉,同家庭户用光伏标准工作组成员及其他家用光伏标准的相关单位代表一道出席。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裴会川主持本次会议,她表示:“从去年12月19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成立家庭户用光伏标准工作组,到今年的3月15日为本次的标准研讨会立项,再到今天大会的召开,我们一直都在号召更多的从业者能够参与到标准的制定与执行。这是家用光伏行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意义非凡。”

  中国户用光伏品牌推广联盟理事长、天合光能副总裁、天合家用业务价值群总裁张兵作为本次大会的东道主致辞:“家用光伏的快速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跨界新兴人才进入这个行业,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市场竞争,这对整个家用光伏行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本次标准会议的召开对于企业乃至行业的规范化发展来说有着标杆性的历史意义。

  我倡议家用光伏企业要主动承担责任。首先,就是要构建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全过程可控质量服务体系。其次在标准的制定和实施上注重可操作性,确保标准的出台能为企业所用,为行业所依。”

  中国电子标准研究院主任张军华表示,“家用光伏行业的规范化发展离不开各家用光伏企业的共同努力,唯有以身作则的光伏企业才能长远立足,唯有勇于承担责任的光伏企业才能以质量得民心,唯有以标准正行业的企业才能为家用光伏行业的发展推波助澜。本次大会旨在更好的规范、引导家庭户用光伏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标准’的引领、支撑作用,提高家庭户用光伏发电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

  江苏省质监局标准化副处长姜有玉指出:“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于2018年3月15日,印发2018年第一批光伏协会标准制修订计划,下达了《家庭户用光伏发电系统 第1部分:现场勘查与屋面评估》等8项户用光伏标准制定计划。另外,2017年第二批光伏协会标准制修订计划下达了《户用并网光伏发电系统验收技术规范》和《户用并网光伏发电系统电气安全设计技术要求》2项制定计划。

  本次会议将着重讨论家庭户用光伏发电系统的运行和维护规范讨论,其中包括孤岛效应、防孤岛效应、电致发光测试、蝴蝶斑的术语定义以及光伏方阵位置监控、防雷接地电阻测试、光伏组件电致发光测试、光伏方阵基础设施的应急管理、并网箱、逆变器异常的应急管理、备品备件、安全防护器材和检测设备的管理的标准等。

  希望各个企业在会议召开过程中积极承担责任,为标准的制定积极谏言。标准的出台不仅可以为企业的良性发展提供参考借鉴,还为整个家用光伏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5月10日,为期两天的《2018年家庭户用光伏标准工作会议》在天合总部(常州)圆满落幕。会务组表示,本次会议是标准制定过程中的第一次会议也是最重要的一次会议,与会各方确定了标准的研讨方向并成立了各标准分项的研讨小组。其中,天合富家领衔主导五大标准项目的出台,包括:家庭户用光伏发电系统的设计规范(一般要求、方阵设计、结构设计、系统接入设计)以及安装规范。本次会议将为家庭户用光伏标准的最终出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天合富家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我们作为家庭户用光伏标准工作组组长单位,将发挥自身的的标准化优势。天合富家将不遗余力为家用光伏的健康生态化发展提供建设性的标准倡议,以行动引领家用光伏行业向有序化、规范化发展。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