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谷在线受邀出席“2018投资理财新生态高峰论坛”

商业电讯 · · 2018-08-14 15:46:23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自今年6月开始,网贷行业经历了自诞生以来的一场“大考”,部分问题平台陆续退出。在这样的背景下, “2018守护网贷:投资理财新生态高峰论坛”于8月11日在上海成功举行,来自业内的知名财经专家,行业领袖、网贷行业高管等齐聚论坛,就网贷行业的健康发展、砥砺前行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自今年6月开始,网贷行业经历了自诞生以来的一场“大考”,部分问题平台陆续退出。在这样的背景下, “2018守护网贷:投资理财新生态高峰论坛”于8月11日在上海成功举行,来自业内的知名财经专家,行业领袖、网贷行业高管等齐聚论坛,就网贷行业的健康发展、砥砺前行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作为论坛特别支持单位,银谷在线受邀出席,银谷在线COO郭江作了精彩的主题分享。 

    多方聚力 网贷行业前景可期 

    论坛上,银谷在线COO郭江就当下网贷行业的热点话题进行了阐述。对于个别网贷问题平台的退出,郭江表示,这是行业进一步发展、良币驱逐劣币的正常现象。那些风险管控能力弱、合规意识不强、管理能力欠缺的问题平台累积的风险在行业强监管的背景下,必将爆发风险。这些不合规平台的出清,对整个行业来讲,提升了用户对行业的认知,净化了行业发展土壤,扩大了行业发展空间。真正具有合规理念意识、抗风险能力强的平台终究会胜出,为普惠金融作出贡献。 

    图为:银谷在线COO郭江

    守护网贷,不仅仅需要平台要以身作则,用户更是关键因素。在行业的深度“洗牌”期,用户更需要靠近行业最真实的一面,客观准确地认知这波“洗牌”背后的本质。网贷行业正在经历的是一场“大浪淘沙”的历练,留下来的必定都是行业口碑和运营实力较强的平台。这些平台将是未来网贷行业真正的“中流砥柱”。 

    “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网贷平台在经过数年的发展后,其作为传统金融机构的有益补充、服务于中小微企业、个人等长尾市场的属性得到了有效验证,其天生自带的‘普惠’属性,让越来越多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真正得到了实惠。经过此轮洗礼后,网贷行业将会迎来新的春天。” 

    从促进网贷行业健康良性发展的角度而言,既需要监管层的行动,也需要平台拥抱合规,以及用户理性应对,还需要媒体客观引导,各方共同努力化解当前网贷行业风险。 

    持久发展 合规和效益要两手抓 

    对于网贷行业的持久健康发展,郭江表示,作为网贷平台,合规永远应该排在第一位。在当下强监管的背景下,如果做不到合规,平台是没有未来的;第二,平台要生存,就必须要创造效益,如果没有效益,平台很难真正做到以用户为中心,为用户创造价值,更谈不上持久发展;第三,在合规和效益的指导原则下,网贷平台还需要强化自身的“内功”,真正做好做强平台的科技实力,用科技实力来提升和保障平台自身的合规程度,继而创造更大的效益。 

    作为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服务平台,自成立以来,银谷在线始终秉承“信息中介服务”的定位,坚持“小额分散”原则,践行平台合规发展的理念,经过多年的积累,银谷在线的合规程度进一步夯实,业务效益取得了卓越的成绩。 

    银谷在线坚持稳健经营,以先进的科技实力严格防控风险,通过多方位的风险防控措施,有效强化了平台的安全性,进一步保障了出借人的权益,同时也夯实了平台合规运营的基础,大大提升了平台效益。 

    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风控方面,银谷在线已形成自身独特的竞争力,自创或引进多套行业先进的风控模型,已经形成了包括数据获取、数据整合、客户识别、模型搭建等在内的完整的反欺诈、信用评价体系,极大地提高了平台的风控质量。此外,银谷在线还创新性地利用人脸识别、OCR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进一步丰富信息途径,提升风控水平。 

    此外,银谷在线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用户可成为独立的信息“区块”,并不再受到中心平台的数据绑架,这极大地提高了用户个人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与安全性。 

    郭江表示,未来银谷在线将继续严格遵循监管要求,以合规发展为根本理念,以风控为重点,以发展效益为基础,进一步保障平台用户的信息安全,在风险防控、践行合规、运营效益的路上取得更大的成果和进步。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