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味飘香暖大厨,豪华五星级酒店行政总厨周毅

北京唐拉雅秀酒店 · · 2015-09-30 09:26:54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从中国香港走出来的大厨,曾经在米其林餐厅工作,带着高超厨艺迈进国内餐饮市场。数十年的粤菜烹饪经验,造就了他亲切、朴实、又极具感召力的气质。周毅,让粤味飘香的暖大厨。

  从中国香港走出来的大厨,曾经在米其林餐厅工作,带着高超厨艺迈进国内餐饮市场。数十年的粤菜烹饪经验,造就了他亲切、朴实、又极具感召力的气质。周毅,让粤味飘香的暖大厨。

  周毅北京唐拉雅秀酒店中餐行政总厨

  走进北京唐拉雅秀的中餐厅唐苑,柔软的黄色光线将餐厅营造出极具韵味的质感。周师傅站在唐苑门口,一身白色厨师服让他显得格外精神,一开口便能听出那标志性的广式普通话。不像刚刚结束午餐高峰后紧张工作的状态,他显得十分从容。坐在唐苑里,就仿佛已经置身广东的茶餐厅,偶尔可以闻到飘来的一丝烧味香。

  北京唐拉雅秀酒店总经理罗德明与周毅先生

  从香港中环西苑野味海鲜酒家砧板开始,周毅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初心,有目标,有勇气,还有对烹饪的热爱。

  北京唐拉雅秀酒店中餐厅唐苑

  QA&GC=名厨新媒体 ZY=周毅

  GC:您从米其林餐厅走出来,对国内与国际米其林餐厅的差距有怎样的看法?

  ZY:米其林餐厅的环境、食物以及服务达到了标准才能被评星,而所有评星者都是探访的秘密食客,后厨也是不知道的,如果餐厅被评上星,则证明它是不一般的顶级餐厅。国内餐饮现在也在不断地追赶,很注重这方面的发展。这几年慢慢高档的东西少了,真材实料用心的烹饪多了。餐厅要成功,食品服务要跟得上,希望中国餐饮可以与国际餐饮行业水平靠拢。

  GC:您认为粤菜的精华是什么?

  ZY:粤菜在中国8大菜系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粤菜来自南方,它保留着食材原本的味道,让食客能够感受最原本的清爽的滋味,这方面可以称得上是粤菜的精华所在。粤菜长久不衰的原因也是因为它可以被举一反三,各样变化,灵活性极高,以基本烹饪方法为主,慢慢往融合菜方向靠拢。

  GC:粤菜是如何与西餐融合的?

  ZY:从摆盘开始,到分餐形式,再到食材的借鉴,都是中西合璧的体现,尝试借鉴也是中餐的进步。

  GC:有哪些创新菜品的小窍门?

  ZY:首先是多阅读餐饮行业杂志以及资讯,从而获取最新的行业动态;其次也会经常去其他餐厅试菜寻找灵感,很多餐厅的特色菜可以激发你的创意潜力,让你可以尝试创新,从而研发成功属于自己的新菜。

  GC:喜欢去哪些类型的餐厅?

  ZY:我在北京十多年了,已经很喜欢吃辣了,所以我经常会尝试辣味菜品的餐厅。

  GC:在唐拉雅秀酒店的后厨是如何进行团队管理的?

  ZY:大部分后厨团队成员都是我带过来的,包括凉菜部、热菜部等等都是一直与我配合的团队,所以我们适应得很快,而且十分默契,工作起来沟通很流畅。很多工作上的规则与分工都是十分明确的。

  GC:除了工作,您有哪些业余爱好吗?

  ZY:会去旅游,唱唱歌。在旅游的过程中比较留意当地菜品的味道,从生活中获取灵感,也是工作之外一直在做的事情。

  2002 -2004 中国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中歺厅行政总厨

  2004 -2006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金翠小厨香港餐饮管理公司任中厨行政总厨

  2007 -2011 中国江苏省苏州太湖高尔夫酒店管理公司行政总厨

  2011 -2013 中国北京美丽华集团国锦轩行政总厨香港美丽华集团邀请筹备中国北京第一间高级食府,国锦轩食府,成为集团国内首屈一指厨师。

  2014-至今 中国北京海航集团北京唐拉雅秀酒店中餐行政总厨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