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豪酒店延时到18:00退房 是自杀,还是新生?

迈点网 · · 2015-12-04 13:46:34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近期美豪集团旗下美豪酒店品牌宣布所有门店延时退房时间至14:00,部分门店延时至18:00,此项服务一宣布,业内一片哗然。如此疯狂的举措,的确在行业里掀起千层浪。

        虽然延时退房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早在09年中国旅游饭店行业公布的新的《中国旅游饭店行业规范》中就已删去了“12时退房规定”,但是目前大部分酒店,其中不乏知名品牌酒店,仍然坚持“12时退房”的行规。然而,从大趋势来看,在酒店业竞争日益加剧的今天,延时退房已成为酒店业竞争的新筹码。

  在酒店业日趋竞争的今天,很多酒店为了提高入住率,提升自己的竞争力,都在推行延时退房这项服务,不过依然有许多附加条件。比如,锦江之星的会员可以延时到下午2时退房,如家快捷金卡会员可以延时到下午2时,普通会员可以延时到下午1时。

  然而,近期美豪集团旗下美豪酒店品牌宣布所有门店延时退房时间至14:00,部分门店延时至18:00,此项服务一宣布,业内一片哗然。如此疯狂的举措,的确在行业里掀起千层浪。很多酒店都觉得不可思议,甚至觉得是自杀式的服务营销。

  大部分业内人士觉得美豪集团此举是疯狂式、自杀性的营销,因为延时到18:00退房,对酒店的影响会很大,如果客人延时退房,会导致服务员没有充足的时间整理房间,也会影响后面客人的入住,酒店成本也会增加。不过也有部分业内人士觉得,在服务营销代替传统营销的大趋势下,以人为本,从顾客的利益出发,美豪酒店推出此项服务也是顺应潮流。

  对于大部分商旅人士来说,美豪酒店的此项服务非常受欢迎,做销售的张先生经常出差于全国各地,“有时候晚上很晚才入住,第二天晚上的车,但是中午就要退房,中间这段时间很不方便。向美豪酒店这样能延时到18:00退房的,对我们这样的商务人士的是非常合适的选择。”张先生说。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