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特色酒店案例分享暨精品课在上海锦江饭店小礼堂成功举办

特色酒店联盟 · 钱三毛 · 2016-11-11 11:32:05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2016年11月10日至11日,由特色文化主题酒店联盟、上海虹峰酒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办,“第四届特色酒店案例分享暨精品课”在上海锦江饭店小礼堂成功举办。

  2016年11月10日至11日,由特色文化主题酒店联盟、上海虹峰酒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办,锦江酒店集团、上海市东湖(集团)公司、上海衡山(集团)公司协办的“第四届特色酒店案例分享暨精品课”在上海锦江饭店小礼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21个城市52个单位的140位嘉宾参加了会议。他们中多数为特色酒店联盟成员单位的高管,也有受邀的非联盟成员酒店的嘉宾。上海旅专酒店研究院、上海锦江理诺士酒店管理学院、北二外中瑞酒店管理学院等院校的教授、学者共同见证了这场内容精彩、别开生面的活动。

  特色酒店联盟轮值会长、上海兴国宾馆总经理黄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肯定联盟所发挥作用的同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6年来,联盟秘书处不断优化会员酒店质量。从2011年联盟成立初期单一的本土品牌和单体酒店,发展到融高端国际品牌、小众奢华品牌、著名民族品牌、单体精品酒店为一体的特色酒店联盟。联盟不求规模,以质量为重,立足上海,面向全国。向行业传播先进理念,创新、创造成功案例,调研、采集经典案例,引领行业特色经营,推动中国酒店业加快文化建设步伐是联盟的工作方向。”

  在10日上午的成功案例分享环节,上海外滩英迪格酒店总经理施秉达(英籍)、费尔蒙和平饭店副总经理董青、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总经理高伟霆,分别就“如何做好酒店文化产品与营销、和平饭店的创新之路、特色产品与文化品牌的融合”介绍了各自的经验。上海东湖集团旗下的虹桥迎宾馆副总经理孙峰、山东良友富临大酒店总经理李隆基、雅辰酒店集团项目发展经理石锦生、溧阳天目湖宾馆副总经理史天翔也分享了“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创新增效、特色精品型酒店前景广阔、打造鱼文化主题,提升企业竞争力”等内容。交流分享中传播了国际品牌成熟的经营管理模式和不断创新的妙招,单体酒店中的山东良友富临大酒店用好泉水资源,做足泉水文章,使企业保持了竞争活力,泉水宴荣登央视《舌尖上的中国2》。天目湖的砂锅鱼头,由品质向品牌发展、实现鱼文化的系列产品优化提升,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特色酒店联盟秘书长钱三毛、上海瑞金洲际酒店总经理曹伟,这两位饭店业的资深专家在下午为嘉宾们做了精彩授课。“客房优化与餐饮创新”、“大数据时代酒店战略的触点”内容新颖、案例经典,不仅给大家指出了酒店经营管理、创新优化的方法,也提出了让酒店人如何因地制宜另辟蹊径,使企业形成核心竞争力的新课题。

  圆桌对话、嘉宾互动,主题为“破解企业创新增收难点、痛点”。锦江集团副总裁、锦江酒店集团CEO张谦就锦江的“二轮驱动”战略做了讲解。出资300亿元收购铂涛和法国卢浮等项目具有哪些重要性?兼并收购资本运作出于何种思考?资产经营方面,锦江是如何创新经营模式、优化管理,尤其是通过锦江北方公司,开发高端品牌,立足全国,面向全球的做大做强发展战略,充分体现了锦江民族品牌国际化的全面提升。锦江已列入世界国际酒店集团第5位,他是中国酒店业当之无愧的领跑者。衡山酒店(集团)公司副总裁熊凯,就衡山集团旗下具有历史文化和建筑特色的酒店,如何在传承和创新之间找到切入点,做好“文化附加值提升”这篇大文章作了分享。在政务接待和市场经营中注重二个效益并举,让老饭店充满活力,衡山创造了很好的模式。上海瑞金洲际酒店总经理曹伟以东湖美食为话题,传递了东湖集团旗下酒店通过调结构、餐饮创新,扩大受众面,实现营收增长40%的好消息。迈点网、先之教育培训网首席运营官罗钦结合多年的互联网运营经验和视觉从“大数据应用、人才培养、品牌塑造”等方面为解决运营创新痛点和难点提出相应的建议和方案。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总经理詹杰明(德籍)围绕艾美酒店如何以人为本、提升企业团队合力,以及注重客源结构优化,强化收益,介绍了他的锦囊妙计。

  主持人与对话嘉宾不断切换话题,但紧紧围绕企业如何创新增收,有宏观层面的提问,也有业务性具体的交流。

  安徽省玉龙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马鞍山市南湖宾馆董事长储茂成、四川成都京川宾馆总经理方建明就企业如何形成差异,文化致胜谈了自己的体会。

  交流分享案例经典,精品授课指点迷津,专家对话高屋建瓴是本次活动的三大亮点。

  11日联盟秘书处安排了外省市参会嘉宾参观了华尔道夫酒店、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上海英迪格酒店、世茂皇家艾美酒店、瑞金洲际酒店、扬子精品酒店,让与会者感受了品质与文化、奢华与时尚的不同内涵。

  值得一提的是锦江饭店的主题茶歇让全体参会嘉宾喜出望外,印象深刻。昔日,锦江小礼堂,中美联合公报在此发布、中共中央八届七中全会曾在此召开;数以百计的世界各国元首及政要在锦江留下足迹。今天,锦江饭店的精英团队,以独有的方式将酒店文化历史元素与餐饮艺术完美结合。主题背景墙展示了锦江文化的厚度,以食材雕刻的贵宾楼历史建筑独具匠心、美轮美奂。两场主题茶歇以中西式不同的风格闪亮登场。集实用性、观赏性、艺术性为一体。凸显锦江饭店国际水准的同时,向行业传播了特色酒店、特色文化、特色产品与宾客体验的重要性。而餐饮菜品的创新、菜单设计、菜肴装盘、台型布置、服务的个性化和适度性在晚宴上展示得淋漓尽致,让嘉宾们赞口不绝。

  本次论坛海尔上海区域总监杜传同就海尔空调磁悬浮技术环保节能的新产品做了推介;上海梓翔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二氧化碳热泵技术使酒店能耗下降80%的成功案例展示,让与会嘉宾耳目一新;江苏汀豪家具公司生产的环保型新款家具,在材料上和油漆工艺上进行了革命性改良,让宾客安全住酒店,放心用家具成为汀豪家具的企业宗旨。校企合作新模式磋商与交流在茶歇间也热烈展开。企业需要创新、需要新技术、需要新观念,更需要平台,让酒店人才队伍、产品、第三方服务达到最佳的对接,实现资源共享,从而使企业最大程度的增收、降本、增效,是特色酒店联盟搭建平台,实现多赢的根本宗旨。

  论坛由特色酒店联盟秘书长钱三毛、副秘书长黄征兵主持。“论坛策划设计合理,会务把控到位,交流内容丰富,注重新技术和新产品引用,倡导加大酒店与第三方合作力度,锦江水平国际一流。”是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饭店业分会会长、市旅游饭店星评委主任黄铁民对论坛的高度评价。院校学者余炳炎、朱承强、佘小殷教授也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